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长分析特大火灾教训要求做好专项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2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月18日电(记者 陈静)城市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是2011年上海“两会”最热的话题之一。上海市长韩正18日再次深刻分析“11•15”特大火灾事故惨痛教训,详解刚刚出台的整治上海建筑市场相关法规,并指出,必须深刻吸取教训,全面做好建筑市场专项整治,根本解决存在的诸项问题。

  18日上午,在上海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韩正就上海“两会”开幕以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讨论中集中关注的问题作政府工作报告补充发言。

  韩正说,“11•15”特大火灾事故反映上海建筑市场存在的一些混乱现象。这些问题突出表现在:安全生产责任制不落实,安全监管不到位,特别是企业法人不落实,在落实责任制方面,许多制度形同虚设;招投标存在虚假成分,且缺乏监管;工程监理在此次事故中完全形同虚设,没有发挥作用;建设工程管理还没有全覆盖。他指出,区域市场的分割也是问题之一。

  据了解,上海市政府11日曾公布22条新规——《关于进一步规范上海建筑市场加强建设工程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整治建筑市场,以全面加强此间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管理。韩正表示,上述情况必须在专项整治中依法依规得到根本性解决。

  韩正细解了“22条”新规的内涵。他说,首先,是要建立全上海信息化监管平台,对所有在市域范围内的建设工程进行全程安全、质量实时监管;其次,治理转包和违法分包,建立起分包报告制度;此外,“22条”还建立起监理定期向质量安全监督机构报告监理工作的制度。

  人们关心的安全领域另一个问题是轨道交通安全。据悉,目前,上海正在运行的425公里轨道交通线,平均每天客流量约540万人次,最高峰达到750万人次。韩正在补充发言中指出,轨道交通安全防范是上海安全非常重要的方面。他说,要确保轨道交通运行安全,必须进一步加大技防保障。他说,上海已充实轨道交通警力到2000人,并将设立15个轨道交通派出所。他表示,上海将进一步保留世博行之有效的措施,在全上海280个设立549台安检机。

  此外,在危险品运输方面,韩正透露,上海将对危险品运输车辆全部安装GPS,实时进行监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海 大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