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铁路客服中心将受理全国客户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0: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1月19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又到一年春运时。2011年度全国春运今天起(19日)正式启动,售票、乘车都将逐步进入最高峰,今年(2011年)预计将输送旅客28.5亿人次,同比增长11.6%,比往年有大幅提高。其中铁路预计将发送旅客2.3亿人次,比去年增加2554万人,增长12.5%。

  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从今天上午8时起已经开通试运行。全国铁路总共18个铁路局(公司),全部都设立了客服中心,主要就是为客户提供铁路服务信息,同时受理旅客投诉、意见建议和咨询。同时,您也可以登录到12306网站进行查询。

  需要提示您的是:各铁路局的客服中心主要提供的是自己区域的服务信息,北京客服中心受理全国客户服务。记好电话:010-12306。另外,试运行期间客服电话有可能出现个别运用不顺畅的情况,铁路部门将会积极改进,也请广大旅客予以谅解。

  今年买火车票您可以刷银行卡买票了。今年首次在北京,上海,武汉,南昌,成都,郑州,西安和广州地区的共256个较大车站开展了银行卡刷卡支付业务。这项服务也是从今天开始的,我昨晚在北京西站采访的时候,看到西站的大幅电子显示屏上已经开始滚动播出这个消息了,北京站、北京西站都是各安装了4台POS机,特别提示您:一定要拿着持有银联卡标识的银行卡来买票,所有银联卡都能刷。以西站为例,两个设在售票厅窗口,分别在北广场东厅的16号窗口,和南广场西厅的10号窗口,另外两个设在退票口和改签口。退票口在西广场的临时售票处65号窗口,改签口在北广场中央广场临时售票处的121号窗口。另外,今年春运新增武汉局、沈阳局2个铁路局的电话订票业务,包括广铁等共8个铁路局可电话订票了,一共可同时满足55000人进行电话订票,您也可以尝试一下。

  D字头“动车组”与“Z”字直达头列车和临客列车预售期为10天,其他普通列车车票提前5天开售,千万别弄错了,到火车站白跑一趟。

  昨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71.9万人次,这个与600多万人的峰值比起来不算很高,不过别忘了,今天才是所谓“春运”开始的第一天。即便如此,这个数字与去年春运同比增加了近60万人次,也就是多发送了一个中型城市里所有的人。另外,昨天全路已经加开客车132列,按每列平均发送1500人算,总数就是近20万人。从我观察的情况看,铁路系统10多天前就进入春运状态,准备竭尽全力提高运能,更多地发送旅客。旅客也可多咨询一下临客开行的情况,正好加开了您需要方向的临客,这不就多一个选择吗。比如北京西站昨天加开临客列车13趟,主要的方向有重庆、成都、安庆和郑州,您多留意一下。还有您也可以考虑买到附近地方的票,再换乘就比较方便了。

  另外,贵州省六盘水地区、贵阳地区、沪昆线以及湖南省株洲地区遇中到大雪,其他交通方式受到影响,铁路客流增幅较大。由于天气和客流激增,造成部分客车晚点,但总体运行秩序平稳。

  祝愿大家都能顺利购票,平安地抵达家乡,同时也希望大家多配合铁路系统的职工,咱们可以回家过年,他们却要坚守在岗位上为我们服务,我们彼此都多一份理解、关怀,我们回家的路也自然就多一份平安、顺畅。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春运

更多关于 北京 铁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