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文县多名官员因灾后重建房质量低劣受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月19日电 (记者 姜伟超、连振祥)记者19日从甘肃省陇南市委获悉,针对近日媒体反映的陇南市文县灾后重建中出现的房屋质量等问题,陇南市委和文县县委经过调查,对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了党纪政纪处理。甘肃省政府已派出由发改委、民政、重建办组成的工作组赶赴文县,指导安排灾区群众的冬季生活,帮助陇南市解决部分受灾群众重建中 视频:甘肃文县震后2400万元亮化工程引发争议 来源:CCTV新闻频道 存在的问题。

  文县尚德镇任家坝村在“5·12”地震灾害中受灾严重,灾后重建启动后,村里44户村民住房由镇上负责进行集中重建。在重建过程中,由于土地置换及设计、施工、监理等环节的工作不深入、不细致,新建房屋分配方案不完善等原因,致使重建工程出现质量问题,群众在入住过程中产生了矛盾纠纷,影响了受灾群众的按时入住。

  陇南市委决定,对包抓尚德镇灾后重建工作的文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顺福停职检查。

  同时,文县县委责令该县建设局局长张桂林写出深刻书面检查,对县建设局质检站站长张平生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原尚德镇党委书记、现文县交通局局长张尚贵、尚德镇镇党委书记陈晋、镇长陈文平分别给予停职处理;对包村干部张晓宏给予行政降级处分;对任家坝村党支部书记任文柏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对施工方负责人桑繁荣由司法机关立案查处。

  据了解,桑繁荣父子现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陇南市委同时表示,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从发改、财政、民政、监察、审计、建设等部门抽调30多名领导和工作人员,分9个组赴全市9县区,对灾后重建工程质量进行拉网式排查,对灾后恢复重建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严格审计,切实规范资金使用途径,并全力抓好在建项目的工程进度和质量,认真抓好已竣工项目的验收工作,确保尽快投入使用。

  陇南市是甘肃省在“5·12”汶川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至2010年底,陇南市已经基本完成重建任务。其中农村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全面完成。全市列入规划的186459户农村居民住房维修加固于2008年底全部竣工。列入规划的227932户农村居民住房重建于2009年底全面完成。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文县 重建基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