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背景资料:2009年1月来胡锦涛与奥巴马的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23: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王龙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9日在华盛顿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讨论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

  2009年1月奥巴马政府执政以来,胡锦涛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在双边和多边场合举行过多次会晤,其中主要包括:

  2009年

  4月1日,胡锦涛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在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期间举行首次会晤。会晤中,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共同努力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并就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和合作达成广泛共识,把中美关系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9月22日,胡锦涛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在纽约出席联合国系列会议期间举行会晤。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胡锦涛指出,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奥巴马表示,美方致力于同中国建立积极合作全面的双边关系,并使其富有活力,并认为,发展同中国的合作对美国十分重要。

  11月17日,胡锦涛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奥巴马总统举行正式会谈。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系定位与发展方向达成重要共识,双方一致同意,共同努力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并将采取切实行动稳步建立应对共同挑战的伙伴关系。双方会谈后发表《中美联合声明》。

  2010年

  4月12日,胡锦涛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在华盛顿出席核安全峰会期间举行会晤。会晤中,中美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双方一致认为,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繁荣。

  6月26日,胡锦涛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在多伦多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期间举行会晤,讨论中美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会晤期间,奥巴马正式邀请胡锦涛于2011年年初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胡锦涛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11月11日,胡锦涛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在韩国首尔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五次峰会期间举行会晤。会晤期间,两国元首就发展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胡锦涛指出,面对不断变化的国际和地区形势,中美应该相互信任、携手合作,共同应对日益增多的全球性挑战,更好造福中美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奥巴马完全赞同胡锦涛关于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要意见,并表示,美方愿意就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同中方加强合作。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