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美联合声明宣布今年举行中美人权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07: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月19日电 中美19日在美国华盛顿发表的联合声明宣布,中美同意在今年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前举行下一轮中美人权对话。

  声明说,中美双方重申,尽管两国在人权问题上仍然存在重要分歧,但双方都致力于促进和保护人权。中方强调,不应干涉任何国家的内政,美方强调促进人权和民主是美国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美强调,各国及各国人民都有权选择自身发展道路,各国应相互尊重彼此选择的发展模式。

  “双方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精神处理人权问题上的分歧,按照国际文书促进和保护人权,并同意在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前举行下一轮中美人权对话。”声明说。联合声明显示,中美同意今年5月在华盛顿举行第三轮战略与经济对话。这一时间表意味着,下一轮中美人权对话将在今年5月前举行。

  除确定今年举行人权对话,联合声明还明示,中美同意在举行人权对话前恢复举行法律专家对话,同意将加强两国的法律合作和法治交流,并且两国正积极探讨关于加强妇女在社会中作用的交流和讨论。

  此外,中美双方欢迎中美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在反恐等诸多领域加强执法合作取得的进展。双方同意通过双边和其他途径加强反腐败合作。(完)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