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在安庆震中区亲历地震:像大型工程车作业

墙体开缝 墙体开缝

  记者亲历 感觉就像工程车在作业

  昨日中午12时许,本报记者正在与震中心安庆市宜秀区杨桥镇仅一湖之隔的白泽湖乡独秀村一户农家吃饭,突然听到“轰”的一阵巨响,仿佛大型机械工程车在作业,放在饭桌上的碗筷晃动起来。

  记者抬头一看,饭堂内的灯管也在晃,过程持续了约三四秒钟,记者随后意识到发生地震了。

  在震源所在地,杨桥镇杨桥村夫干组组长江家林正在家中吃中午饭,忽然间他看到自家三层楼房顶层一排罗马柱全部被震塌,坠落掉在地上,他说感觉到整个屋子在晃动,过程持续了仅仅几秒钟。

  地震时,住在安庆市菱湖新村的汪女士正在5楼家中午休,12时许,她发现房间内物品发生剧烈晃动,半开的房门不断开合着。

  汪女士称房屋晃动持续约五六秒,有严重的晕眩感。她慌忙披上大衣,连袜子都来不及穿就往楼下跑。

  “当时特别害怕,腿都发软了。”她说,跑到楼下才发现,几乎全楼的居民都跑下来了,不少人还来不及穿鞋。大家在楼下空地等了一会儿,觉得不会再震了才跑回家去。

  紧急部署 相关部门迅速安置灾民

  14时许,记者来到受灾最严重的杨桥镇。

  记者发现,许多农户家的房屋开裂,镇上的敬老院一楼全部出现S形裂纹,三楼的天花板部分坠落。

  当地政府正在组织住在这里的老人们撤离,据介绍,住在这里的90位老人随后被安置在辖区5所敬老院。

  为了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安庆市政府决定将当地三所中小学作为临时安置点,组织干部和部队官兵将受灾群众撤离到安置点。

  记者在杨桥镇还看到,许多群众不敢回到受损房屋,便自己买来材料,在开阔地点搭起帐篷。

  当天下午,安庆市发出了关于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力排查、监督到位,坚决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加强宣传、消除恐慌等。安庆市财政局紧急下拨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抗震救灾工作。

  本报记者 艾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亲历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