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09:54  北京日报
昨天,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图为大会主席台。本报记者 贾同军摄 昨天,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图为大会主席台。本报记者 贾同军摄

阳安江同志与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同志亲切握手。本报记者 贾同军摄 阳安江同志与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同志亲切握手。本报记者 贾同军摄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 周暹)昨天上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民主、团结的气氛中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代表中共北京市委祝贺大会圆满成功并讲话。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安顺主持会议。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原主席阳安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到会。

  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唐晓青、陈平、赵文芝、熊大新、傅惠民、葛剑平、王永庆、马大龙、蔡国雄、黎晓宏和市政协秘书长闫仲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曾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王大明、于均波、程世峨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刘淇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人民政协在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取得了显著成绩。首都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中,饱含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在过去的一年中,市政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一系列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积累了新的经验。在市政协和各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人民政协在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中焕发出勃勃生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得到进一步发挥,为推动首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刘淇强调,人民政协要在推动首都科学发展中做出新贡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科学发展的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紧紧围绕首都工作的大局,发挥优势,认真履职,为开创首都科学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一要在推动首都科学发展上有新贡献。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中央对北京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方面,特别是在推动企业成为自主创新的主体,提高研发投入,落实国务院同意的推动中关村自主创新的“1+6”政策,加强与中央企业、研发机构合作等方面,凝聚共识,协商议政,献计出力。二要在推动建设宜居健康城市上有新进展。人民政协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着眼于推动首都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重点就控制人口过快增长、中心城区功能疏解、缓解交通拥堵、生活垃圾处理与利用、土地资源管理使用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三要在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上有新作为。政协组织要切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建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就学、就业、就医、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对社会建设和重大民生问题的监督,在促进首都社会和谐稳定上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四要在团结各界、凝聚人心上有新成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各级政协组织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积极参与和开展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紧紧围绕着推动首都的科学发展,广泛开展凝心聚力工程,加大引智引资引进项目的力度;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推动首都科学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同各族各界人士的联系;密切与民族宗教界人士的联系;进一步加强京港、京澳、京台交流合作。

  刘淇指出,全市政协组织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按照市第三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进一步调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建设。认真总结近年来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不断深化对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积极探索,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刘淇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在首都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善于运用人民政协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为实现首都发展的总目标总任务服务,认真贯彻全市第三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增强政治协商意识,切实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必经程序。今年要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遏制人口过快增长、缓解交通拥堵、加强历史名城保护等作为协商的主要议题。要主动接受来自政协的民主监督,积极推动政协履职成果的转化。主动向政协委员通报市情、政情、民情,加强对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的学习、研究和宣传,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市各级政协党组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和政协机关中的共产党员要努力成为合作共事的模范、发扬民主的模范、求真务实的模范、廉洁奉公的模范。

  刘淇指出,首都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令人自豪,“十二五”规划的美好蓝图催人奋进。让我们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抓住机遇,奋发有为,为推动首都科学发展,促进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而努力奋斗。

  出席大会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负责人蔡赴朝、吉林、叶青纯、吕锡文、李士祥、牛有成、赵凤桐、郑传福、傅政华、赵凤山、马振川、刘晓晨、吴世雄、柳纪纲、刘新成、李昭玲、刘敬民、丁向阳、陈刚、程红、夏占义。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池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慕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唐龙、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于文明也在主席台就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