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提醒:低温天气返乡注意保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0:29  云南网

  临近春节,在外辛苦一年的人开始筹划着回家过年。丰宁菱角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提醒,低温天气返乡要注意保暖。

  近期,全国多省市出现了低温、大风、雨雪天气,寒冷天气给人们的出行造成了不便,还影响着人们的健康。适逢春节临近,很多人开始筹划回家过年。丰宁菱角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提醒返乡人士,低温天气出行可以通过多穿衣物、戴口罩、围巾、手套等措施保暖。而拥挤的候车厅、长途汽车、火车上人群密度大,通风和卫生条件都较差,人与人之间密切接触频率增加,传染上疾病的可能性也增加。因此,旅途中除勤洗手外,一定要注意活动身体和通风透气,可以多到车厢接头处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此外,长途旅途中,还可带些煮鸡蛋、牛奶、水果等营养丰富的食物,以保证摄入足够的维生素,补充机能。也可以随身携带一些止泻药、感冒药和晕车药,以防紧急需要。

  记者朱鸿英(昆明日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