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昭通低温雨雪导致电力设施严重受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1:01  云南网
1月20日,一位村民艰难地行走在昭通市靖安乡一条被冰雪覆盖的山间小道上。 1月20日,一位村民艰难地行走在昭通市靖安乡一条被冰雪覆盖的山间小道上。

走上街道铲雪的武警昭通支队士兵 夏云南/摄 走上街道铲雪的武警昭通支队士兵 夏云南/摄

  威信急设两个手机充电站 镇雄超过三分之二的乡镇断电

  走上街道铲雪的武警昭通支队官兵 夏云南/摄

  今年1月以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昭通市一度出现大范围的持续低温雨雪凌冻天气。在此次雨雪天气中,镇雄县、威信县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镇雄县和威信县有关负责人昨天介绍,目前,灾害分别给两县带来了1.5亿元和超过6000多万元的损失等。

  镇雄县民政局办公室主任陈明宇说,部分城区前天停电,昨日上午恢复供电。目前,该县超过三分之二的乡镇都处于断电状态。“今年的受灾程度跟2008年冰雪灾害的程度相当。”

  威信县雨雪凌冻天气已经持续了近20天,近段时间当地日平均气温只有零下1.5℃ ,这种天气还将持续下去。灾情已经影响到该县交通、农、林、畜牧等产(行)业。该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邓靖说:“受损最严重的是电力设施。目前电力供应只能靠县里的小水电站,自给能力只有20—30%,电力缺口达到60%—70%。全县10个乡镇,供电正常的只有两三个乡镇。威信县城采取错时供电。”“因为电力供应紧张,前几天,威信县市民抢购小型发电机,一度出现发电机断货的局面。当地党政部门想办法组织货源进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城区市场每天能卖几十台发电机。”邓靖说:“在威信县城,因手机充电难,影响当地市民通信,当地电力部门设置了两个临时手机充电站。”

  镇雄、威信两地有关负责人都表示,就目前的情况看,大部分储备物资能满足当地群众生活需要,虽然成品油市场的柴汽油供应已经吃紧,但救灾用油完全有保障。此外,两地部分物资的价格微幅上涨,如镇雄县的萝卜每市斤售价近2元。

  民政部门已派出工作组

  昨天从云南省民政厅了解到,民政部向云南省调运了2万床棉被、2万件大衣和50吨彩条布支持云南的抗灾救灾工作。昨天,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已派出两个工作组赶赴灾情较重的昭通和曲靖查看灾情,指导抗灾救灾。

  据统计,截至1月19日凌晨1时,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共造成昭通、曲靖、迪庆、怒江、丽江、文山、红河、保山、德宏等10个州市42个县237.31万人受灾,因灾伤病302人、紧急转移安置375人,因灾造成饮水困难人口15.24万人,饮水困难大牲畜23.81万头只,房屋倒塌230户578间、损坏2461间。农作物受灾13万余公顷,绝收4427公顷,因灾死亡大牲畜12304头只。部分地区交通、电力、通讯、饮水等设施不同程度受损。

  省民政厅救灾处工作人员介绍,昭通、曲靖冰冻灾害发生后,省民政厅紧急向受灾地区调拨棉被、大衣等救灾物资。昭通市各级民政部门统筹安排资金2703万元,捐赠衣物50余万件、棉被5342床、棉衣1215件等;曲靖各级民政部门统筹安排资金1100余万元、救灾粮30万公斤、棉被3100床、大米60000公斤、衣物3560件套。此外,16日晚至17日,受持续降温的影响,德宏盈江地震灾区普遍降温,出现强降雨、大风、冰雹及降雪天气,省民政厅再次向盈江灾区调运3000床棉被、3000件大衣和300件彩条布。

  (夏云南 记者杨旭 梁秀云)(都市时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