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密集报胡锦涛访美 称中美关系重建稳定根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中美领导人会晤近日占据了国际各大主流媒体的显要位置,国宴、“胡奥会”、中美领导人联合记者会、以及中美关系新动向都成为热议的焦点。多篇文章以中美“寻求合作”为关注点,展开密集报道。

  奥巴马高规格款待胡锦涛 奉上美国食物和爵士乐

  美联社写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受到了奥巴马政府隆重的款待,并参加了国宴,享用了地道的美国食物和爵士乐演出。

  报道称,胡锦涛和奥巴马寻求展示一种更为“成熟和互敬”的双边关系。胡锦涛表示希望与美国增进关系,奥巴马则再次表示欢迎中国的崛起,两位国家领导人都露出了笑容。

  《今日美国》报道,奥巴马在白宫南草坪铺红地毯欢迎胡锦涛的到来,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而中美两国领导人联合记者会是当天的亮点。在记者会上,奥巴马表示,现在是时候“打破成见,中国不再仅仅是从事低收入加工制造业的国家了。”

  美国国务院设豪华午宴款待了胡锦涛,很多政要名人也受邀出席,包括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和鲍威尔、著名华裔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冰坛名将关颖珊和著名影星詹姆斯•布洛林。当晚奥巴马在白宫正式为胡锦涛举行国宴,这仅是奥巴马执政以来第三次摆设国宴。

  奥巴马与胡锦涛寻求合作 两国发展迎来“大好时机”

  法新社刊发多篇文章,称奥巴马与胡锦涛寻求信赖。文章写到,奥巴马与胡锦涛举行了联合记者会,表示美国希望与中国合作,不会遏制中国的发展。双方都承诺就全球亟待解决的问题寻求进一步合作,奥巴马说:“未来我们需要的是一种合作精神,同时也是友好的竞争。”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提到,奥巴马与胡锦涛在白宫南草坪的简短讲话中都抛出积极的论调。奥巴马在对胡锦涛的欢迎仪式上表示,他看到两国发展的“大好时机”。奥巴马表示双方都能从彼此的发展中获利,如果共同合作,两国将更加繁荣和安全。

  “胡奥会”重新界定中美关系 建立更加稳定根基

  路透社援引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中国问题专家Elizabeth的观点称,迄今为止,胡锦涛和奥巴马的会晤大致达到了白宫预期。白宫试图令两国关系回到具有更加稳定根基的状态,并设法提供一些前进动力,同时向中国明确传达美国在贸易和汇率、人权和安全问题方面的期望。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正式欢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来到白宫,两位领导人都呼吁应为双边合作做出新努力。“胡奥峰会”正式拉开序幕,此次访问将在一定程度上重新界定世界上老牌超级大国美国和正在崛起的亚洲劲旅中国之间的关系。

  文章写到,自胡锦涛上次2006年访问白宫以来,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已大幅提升,中美关系现在也被普遍视为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关系在某些方面得到了加强,例如,本周签署的一系列大型商业协议表明双边商贸正不断增长。

  另一篇分析文章称,奥巴马和胡锦涛正在为两国关系寻求更稳定的立足点,力求淡化分歧,促进共同利益。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胡锦涛出访美国

更多关于 胡锦涛 访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