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称中美应挖掘合作潜力 开创发展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2:27  新华网
1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白宫出席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的欢迎宴会。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1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白宫出席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的欢迎宴会。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新华网华盛顿1月19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9日晚出席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为他到访举行的欢迎宴会。

  胡锦涛在宴会上致辞指出,在当前形势下,中美两国拥有的共同利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广泛,担负的共同责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重大,面临的共同挑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严峻,因而保持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也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重要。这是中美两国面临的客观现实,应该成为我们的共识。

  胡锦涛说,今天上午,我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谈,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我们一致同意,两国应该密切高层和各级别交往,加强对话和沟通,增进战略互信,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尊重对方主权、领土完整和发展利益,妥善处理摩擦和分歧,致力于共同努力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

  胡锦涛说,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积极的行动,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充分挖掘两国合作潜力,不断开创中美关系发展新局面。

  奥巴马在致辞中说,今天的会晤体现了美中之间相互尊重。虽然双方文化、看法不同,但两国人民一直携手努力共创新机遇。今天,两国政府同样显示出互利共赢的潜力。希望美中两国人民继续增进友谊,共享和平繁荣,实现自己的梦想,造福子孙后代。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胡锦涛 访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