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冰雪天气持续至25日 部分区县最低温达-7℃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月20日电(银雪)重庆降温、降雪天气依然持续。记者20日从重庆遭受冰雪灾害最严重的酉阳县获悉,当地普降小到中雪,部分乡镇为中到大雪,该县所有乡镇气温下降到0℃以下,其中县城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6℃,毛坝镇最低气温达零下7.0℃。根据气象分析,此次低温天气将持续到1月25日左右。

  这次雨雪天气是重庆酉阳1月初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延续,据初步统计,该县受灾损失累计达1.9亿元,并将随低温天气持续进一步加重。同时,该县因道路积雪,高海拔地区路段结冰,包茂高速酉阳段、酉牡路(酉阳—兴隆)、X875线(酉阳—涂市)已封闭,其它道路限制性通行,当地政府已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级别由Ⅲ级提升到Ⅱ级。

  在重庆主城,尽管没有大范围降雪,但是重庆主城今天依然维持阴冷,羽绒服、围巾、帽子等防寒衣物已成为市民出门必备之品。据气象部门统计,近日重庆主城最冷时仅有2.3℃,气温最高也不过3.4℃。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两天,重庆东部部分地区将维持零度以下的温度,而大部分地区将保持或超过近日的低温。

  此外,因持续低温天气,重庆一些地区的供水管网也一度“停摆”,黔江城区近几日就有4000余处水表冻坏,或水管泄漏,1万余居民一度出现饮水困难。当地供水部门组成了数十人的抢修队,日夜轮班巡查检修供水管网。渝东南的一些高海拔地区也因低温造成饮水困难,当地消防等部门还组织了车辆人员前往送水。

  目前,重庆市政府在前期下拨1亿元人民币冬令生活救助资金的基础上,再次下拨100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解决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受灾群众的生活困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重庆 冰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