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胜文枪击案完成起诉书 凶嫌不排除被求处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5: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新北市板桥地检署侦办连胜文枪击案,20日完成起诉书,将在明天公告起诉。据悉,凶嫌“马面”林正伟共被起诉四罪,包括杀人、杀人未遂、枪炮与违反“选罢法”,由于全案属社会瞩目案件,检方可能求处无期徒刑、甚至死刑也不排除。

  去年11月26日“五都”选前之夜,“马面”林正伟持枪冲上国民党市议员候选人陈鸿源造势舞台上,一把抓住连胜文后朝连头部开一枪,连胜文头部遭子弹贯穿,流弹击中台下的民众黄运圣,造成一死一伤,林正伟当场遭警方逮捕。

  林正伟的羁押期限将于1月26日到期,板桥地检署与台“最高检察署”研究后决定全案不延押,并从上周开始起草起诉书,经过两天的修改,昨天板桥地检署检察长蔡碧玉与相关承办检察官携带起诉书与相关资料,台“检察总长”黄世铭讨论,起诉书今天完成。

  据悉,马面击伤连胜文部分,检方将论以杀人未遂罪;于流弹打死黄运圣部分,检方衡量过失致死及杀人法条后,决定从重依杀人罪嫌起诉,原因在于马面知悉台下有许多群众,枪击时可预见流弹四窜,因此对于黄运圣之死有杀人的不确定故意。

  至于求刑部分,检方考虑过以求处无期徒刑最为适当,不过据了解,由于嫌犯于上千人面前公然行凶,加上犯后态度不佳,检方也有可能改求处死刑。

  根据检方调查,马面开枪动机是十余年前他受陈家委托处理土地纠纷,事后并未拿到好处,最近要找陈家拿钱却屡屡碰壁,加上父亲重病等因素,决定到陈鸿源竞选场合开枪作为警告,但马面上台时连、陈正好临时互换站立的位子,才造成误击连胜文。

  检方查出,全案除了马面之外,并无其它共犯;枪支来源部分因为马面拒绝透露,检方将会另行签分他案,继续追查枪支来源。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台湾五市选举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