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多地大雪给电力交通造成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7: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 连日来,浙江、上海、湖南、湖北、广西、贵州等中国南方省份遭遇大雪甚至暴雪,给当地电力运行和交通造成很大压力。当地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应对。

  上海18日起普降小至中雪,19日白天雨雪稍有减弱,但到夜里开始增强。截至20日上午,上海全市依然大雪飞扬,没有稍稍止歇的意思。上海中心气象台20日5时发出暴雪蓝色预警信号,警示全市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南部郊区可能在6毫米左右。至7时50分,警报升级,更新为暴雪黄色预警信号,警示全市降雪累积量将普遍达到6毫米以上。

  上海建设交通部门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大规模道路除雪。18日至19日清晨,上海快速路网与越江设施共使用工业盐约237吨,出动各类抢险车辆116辆;高速公路抢险共计出动铲雪车7辆,应急救援车辆88辆,使用工业盐及融雪剂26吨、草包、麻袋共22200个。截至目前,上海市内交通平稳有序。

  湖北省气象局通报,19日到20日湖北南部普降大到暴雪,多个县市降雪量超过20毫米,通城县最大积雪深度达到25厘米。武汉降雪量也超过5毫米,达到大雪量级。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雪橙色预警。

  根据湖北高速联网管理中心提供的路况信息,大雪已对当地交通造成较大影响。20日早8时统计显示,由于道路结冰,湖北境内超过十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紧急实施交通管制,采取分段放行、分车放行、间断放行方式缓解交通压力。武汉中心气象台介绍,由于气温低于零摄氏度,未来几天湖北道路结冰情况还将持续。

  从18日开始,浙江普降大雪40多小时致浙江大面积积雪,截止20日7时积雪最深超过20cm,加上气温较低,道路结冰严重。与此同时,降雪还在继续中,浙江北部湖州地区20日早晨发布了暴雪红色预警。

  据浙江省电力公司应急指挥部统计,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浙江19日夜至20日晨,有12个乡镇178个村的50398户一度停电。电力员工正在冒雪抢修,浙江电网运行平稳。

  17日以来,湖南省发生持续性的暴雪天气,10个县市积雪刷新了历史纪录。19日至20日,长沙市天空中的鹅毛大雪漫天卷地、昼夜不停。连大树树冠上的积雪厚度,也超过20厘米。气象专家分析历史数据认为,长沙这场大雪为近40年来之最,湖南省气象部门,为此已经拉响了暴雪橙色预警。

  湖南省应急办搜集的信息显示,全省有555多万人遭受低温冰冻和雨雪灾害。直接经济损失18亿余元。不过,目前没有发生因低温雨雪天气造成的死伤和安全事故。

  记者从20日湖南省政府召开的应对低温冰雪灾害的会商会上了解到,这轮还在持续的历史罕见暴雪给湖南造成的灾害正在迅速蔓延,部分公路中断,电力供应十分紧张,蔬菜价格较雪前上涨30%以上。

  另据记者20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办了解到,新一轮冰冻灾害造成广西多处道路、电路中断,持续的冰冻灾害已造成广西283万人受灾。广西各级政府正在积极应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