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成乐高速大雾暗冰30余车连环追尾2死10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9:13  中国新闻网
成乐高速连环车祸现场。作 者:李洋 成乐高速连环车祸现场。作 者:李洋

  中新网彭山1月20日电(刘忠俊 李洋)20日下午,因车祸大雾关闭的四川成乐高速彭山段恢复通行。受大雾暗冰等影响,上午8时许,四川成乐高速公路眉(山)至彭(山)段发生30多辆车连环追尾交通事故,事故现场长达1公里,共造成2人死亡,10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

  大雾暗冰30多车连环追尾

  20日,在经历了19日的雨雪过后,眉山市中心城区浓雾包围,最低能见度不足40米,上午8时,眉山市气象台发布新年首场大雾橙色预警。

  上午11时,成乐高速路上依然弥漫着雾气,在成乐高速眉山至彭山段,一些事故车还停在现场,车辆大多头尾受损,大半是大货车。记者现场统计,约1公里长路段,至少30多辆车发生追尾。

  一位事故车司机刘先生告诉记者,刚过收费站时,雾还不大,但路上有冰,很滑。8时30分许,高速路上的雾越来越大,开着雾灯,也只能看到前面一辆大货车的“背影”。突然,撞击声传来,刘先生说:“自己赶紧刹车,但已晚,车子向前滑行着重重地撞向了货车。”

  没反映过来,一辆轻卡就“吻”上了自己,接着就只听见噼里啪啦一阵响。

  追尾造成2人死亡10人受伤住院

  8时41分,接到求救报警的眉山119指挥中心迅速派出特勤中队一辆多功能抢险救援车和8名官兵赶往现场,经过4个小时的奋力救援,营救出2名被困人员,紧急疏散围观群众30人。

  高速交警成乐大队二中队指导员侯一说,凌晨7时许,成乐高速突起大雾,最低能见度不足5米,成乐高速眉山段关闭了所有入口,同时管理方还及时通过电台广播向社会公布了信息。

  “由于能见度低,再加上气温低,在路面结冰的情况下,导致许多车辆被追尾。”侯一说,在眉山至彭山段1公里的路段内,发生4起交通事故,发生车祸的车辆仅报警的就有18辆,事故直接导致2人死亡。眉山市骨科医院向记者证实,在连环车祸中,至少有10人受伤被送进了该院,有2人伤势较重。

  高速路上货车司机下车被撞身亡

  在成乐高速彭山入口处附近,因路面结冰,多辆车辆连环相撞,一名货车司机在追尾后下车提醒后面的车时,被后面刹不住的货车撞上,当场身亡。

  上午11时30分许,记者来到成乐高速彭山入口处,只见一辆运桶装水的大货车侧翻在公路中间,车上的桶装水散落一地,紧随这辆车后面,两辆大巴又和另一辆运蔬菜的大货车撞在了一起,大巴前挡风玻璃全部被撞碎,另一辆大巴和运蔬菜的大货车则分别卡在了公路左右两旁的护栏上。

  运桶装水的货车司机说,下高速时,自己开得很慢,运蔬菜的大货车在后面,交警喊运蔬菜的车停下来,但因为桥上有冰,车根本刹不了,把我的车撞翻后,那车斜起停在了路边。

  据目击者称,事故发生后,运蔬菜的司机便下车到路上去给后面的车示警,没想到雾太大,能见度很低,还没有招呼两声,后面来了一辆车,“砰”地把他撞飞了。随后赶来的救护人员经过检查,发现被撞者已经死亡。“路面上结冰了很滑,后面的车子肯定刹不住,他还敢到路上去给后面的车示警。”目击者刘明阳说。

  据处理事故的高速交警介绍,大雾、暗冰是造成此次连环车祸的原因之一。交警提醒,近段时间,冰雪天气较多,请广大驾乘人员注意控制车速和道路上的暗冰谨慎驾驶。车祸具体原因高速交警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