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广安遭遇28年来最冷天 用电最大负荷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21: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1月20日消息(记者周平隆敏广安台记者苏坤明)今天上午9点40分,记者在国家电网广安电业局调度室的电子大屏幕上看到,用电最大负荷已攀升至50万千瓦,创出历史新高,该局紧急通知各并网电厂和趸售控制上、下网负荷,齐心协力迎战冬季用电高峰。

  连日来,广安境内普遍降雪,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使居民的取暖电器纷纷“登场亮相”,用电负荷及电量多次刷新纪录,单日供电量基本保持在880万度左右,最高达到915万度,全市电网设备已经处在满负荷运行的边缘,但尚可以满足供电需求。随着气温的变化和春节的临近,保电压力将越来越大。广安电业局于1月13日紧急启动电网调度应急预案,逐个通知辖区内的并网电厂和部分趸售客户,密切监视负荷状况,严格执行调度命令,控制好上网、下网电量,维持电力平衡。

  各并网电厂纷纷表示,一定依照双方签订的协议,加强管理,合理安排检修周期,在电力负荷出现缺额的时期,稳定机组出力,向电网提供有力的支撑,双方共同努力,为广安经济“开门红”作贡献。广安电业局负责人也表示,如出现较大供电缺口的情况,我市有可能要求工业负荷短时间采取避峰、错峰等措施,以满足重要负荷及市民春节用电的需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