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出席美国友好团体欢迎宴会并发表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02:3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0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0日在华盛顿出席美国友好团体举行的欢迎宴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在讲话中指出,推动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是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也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客观要求。只要中美两国人民携起手来,就一定能够建设和发展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更好造福中美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

  胡锦涛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导致的急剧动荡逐渐缓解,世界经济正在恢复增长,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世界经济复苏进程仍将艰难曲折。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中美两国人民应该加强合作,同各国人民一道,共同分享机遇、应对挑战,共同开创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

  胡锦涛18日抵达华盛顿,开始对美国进行4天国事访问。19日,胡锦涛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顺应时代潮流,致力于共同努力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

  20日下午,胡锦涛将结束在华盛顿的活动,前往芝加哥访问。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