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媒体高度关注积极评价胡锦涛访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5: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华盛顿1月21日消息(记者刘乐)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18日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19日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海外媒体继续高度关注胡主席此次访问,并给予积极评价。

  美联社的报道说,奥巴马总统用白宫最隆重的仪式欢迎胡锦涛主席的到访,双方在经济和安全议题上寻求共同立场,同时避免让本国民众感到被疏远。奥巴马强调,中国的和平崛起对美国和全世界来说都是好事。

  法新社的报道说,胡锦涛主席访美期间,中美两国达成450亿美元的贸易协议。这些协议涉及农业、铁路、混合动力汽车和民航等领域,将为美国提供23.5万个就业机会。这表明,两国贸易正在快速发展。

  《华盛顿邮报》在头版头条位置刊登胡锦涛主席抵美开始国事访问的报道,指出中国领导人通过此访告诉美国人:中国不仅可以为他们提供价廉的产品,在美国投资的中国企业还将为美国人民提供很多就业机会。

  《华尔街日报》在头版位置报道说,胡锦涛主席对美国的访问将为美中两国定义新的关系。随着一系列经贸协议的签署,这一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将得以更加巩固。

  《洛杉矶时报》的报道说,中美领导人承认两国在经济和人权领域仍存在较大分歧,但承诺进行合作,这使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系保持稳定。奥巴马总统重申,美国希望从中国迅速而和平的发展中受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说,奥巴马总统将欢迎胡锦涛主席访问作为一个契机,以便为未来30年的中美关系打下基础。美国之音电台的报道说,即使承认差异长期存在,中美两国领导人都支持加强双边合作。

  印度《印度时报》的报道说,胡锦涛主席对美国的国事访问是在世界政治经济形势发生重大变化的时候进行,因此对世界各国都具有重大意义。中国的国力和自信明显上升,美国日益意识到与中国合作的必要性。

  巴西《圣保罗州报》的报道说,中美关系是21世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胡锦涛主席指出,中美两国和则两利,斗则俱伤,要摒弃“零和”的冷战思维。经过一年的摩擦,两国都希望借胡锦涛主席访问之机重建互信。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