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电气总裁盼中美实现平等准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5:51  人民网

  人民网1月21日讯 据路透社日前报道,通用电气(GE)总裁杰弗里?伊梅尔特本周三说,他希望中美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能够敞开国门,实现真正的自由贸易,而不是躲在保护主义的壁垒后面。

  这位美国最大的跨国公司的总裁在与路透社的采访中说道,他正在小心地开展与中国公司的业务往来。在白宫参加完与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会谈后,这位全球最大的喷气发动机和电动涡轮机制造商说:“我们想了很多。我们有很多种方法可以在中国获得成功。”今年是伊梅尔特掌管通用的第十个年头。本周,通用公司已经与中国公司签署了价值20亿美元的合同,将为中国公司提供电动涡轮机、铁路机车和飞机零部件。公司还将在燃气和燃煤涡轮机以及美国高铁建设方面与中国公司展开合作,并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AVIC)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研发由一家中国国有公司开发的单过道商用飞机上的电子设备。

  伊梅尔特说:“我们希望看到贸易自由化和透明化的推进。中国如何发展在美国的投资?如何扩大公司?对此双方都有担忧,但是长期来看,这些事情都能解决。”

  伊梅尔特对于自由贸易的支持甚至扩展到希望美国政府能够购买更多的外国制造的商品,他说:“我们不需要强制购买美国生产的东西,我相信自由贸易的完全性。只要通用电气在中国具备竞争力,我们就能赢。”他坚信,投资需要双方的相互尊重。(苏亭 赵艳萍)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