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长:11-15火灾调查报告公布后将严肃问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22:06  中国新闻网
1月16日,上海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世博中心开幕,上海市长韩正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特别提及去年11月15日发生的特大火灾。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1月16日,上海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世博中心开幕,上海市长韩正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特别提及去年11月15日发生的特大火灾。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1月21日电 (记者 常惠英 陈静)上海“两会”期间,去年发生的“11·15”特大火灾事故依然是媒体记者关注的话题之一。上海市市长韩正21日在此间回答凤凰卫视记者有关提问时表示,“目前国务院的事故调查报告尚未公布。‘报告’公布后将会根据调查报告的结论进行严肃问责。”

  在当天上海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举行的上海市人民政府记者招待会上,韩正就此表示,“11·15”特大火灾事故牵动着全上海人民的心。虽然报告还没有公布,但可以清醒地看到这起事故暴露出的一些问题,有的还比较严重。

  韩正认为,事故发生原因包括安全责任没有落实,很多制度形同虚设;招投标中出现虚假现象,甚至于出现了伪标、转包和违法分包的情况;监理缺位,建筑市场监理的制度有漏洞;对老建筑的大修、修缮等没有完全根据建筑工程的管理进行全覆盖,管理不够严密。

  韩正表示,痛定思痛,要下决心把这些问题根除。今年要建立全市的、全覆盖的信息化系统的网上平台,在上海市域范围内所有的工地,对每一个工程进行实时监管。举一反三,真正使上海成为一个安全的城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