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盐城及附近地区今年以来已发生8次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3:23  东方网

  快报讯(记者 常毅)距离安庆地震过去不到三天,昨晚江苏东台又发生了地震。据江苏省及盐城市地震台网测定,昨晚11时56分,东台市梁垛镇(北纬32.8度,东经120.4度)发生2.9级地震。这是今年元月以来盐城及附近地区发生的第八次地震。

  昨晚地震刚发生不久,很多网友就在微博和“地震吧”上贴出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根据他们的描述,地震时曾有“轰轰”的声音。“第一次感觉床在摇地在动,轰轰的声音吓死我了。”一位网友称。

  盐城和南通城区,以及海安的网友也称感觉强烈。“我盐城的,被震醒了,大概两三次,比上一次的要强烈。”一个还没有睡觉的网友称,地震时间持续大约几秒,吓得他“心里一突”。

  在盐城防震减灾信息网上,记者看到,今天零点零七分,盐城市地震局已经发布消息称,21日23时56分,东台市梁垛镇发生M2.9级地震,并在地图上标出了具体位置。记者随后拨打江苏省地震局热线,但对方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根据盐城市地震局先后发布的消息,盐城及附近地区今年以来已经发生八次地震,震级从1.2级到5级不等,除了一次发生在黄海海域外,有四次发生在盐城境内。而三天前,紧邻江苏的安庆又发生破坏性地震,南京地区近期会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呢?

  江苏省地震局副局长张振亚此前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安庆地震发生后,南京市地震局召开了震情会。从会商情况来看,南京近期不会发生5级以上破坏性地震。不过,从大范围来看,南黄海、安庆等地震都属于长江下游—黄海地震带,从元旦至19日,已经发生了1个小震群活动、1次5级地震和1次4.8级地震,虽然时间有点集中,但还不能说明这个地震带已经进入活跃期了。这只是一种大范围区域地下应力的调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