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胜文不接受检方认定其遭误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3:30  中国证券网

  早报讯 历经57天侦查,连战之子、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遭枪击案昨天终告侦结。台湾新北市板桥地检署依杀人、杀人未遂、未经许可持有手枪及子弹等罪,起诉绰号“马面”的嫌疑人林正伟,并求处极刑。

视频:连胜文遭枪击最新角度完整视频曝光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板桥地检署认定,林正伟的行凶动机是假借与陈家有纠纷,利用选举机会索钱不成,愤而行凶,却错认陈鸿源,误击连胜文。

  连胜文方面不服检方结果,指出案件诸多疑点。连胜文委任律师刘宗欣昨天表示,将依法声请检察总长把此案提升至特侦组侦办,真相才可能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枪击案最清晰视频公布

  连胜文于去年11月26日台湾五大城市选举前夕,为新北市议员候选人陈鸿源站台辅选时,遭林正伟开枪射伤,流弹击中台下的民众黄运圣,造成1死1伤,林正伟当场遭警方逮捕。

  板桥地检署认定,林正伟是误击连胜文,行凶动机主要是假借10多年前受陈家委托,处理土地纠纷,却未拿到应有的佣金。林正伟意图趁着选举期间向陈家索钱,但未获陈家回应,原本欲对陈鸿源开枪泄愤,却误击连胜文。检方认为,这起“误击”连胜文事件,并无政治动机。

  板桥地检署昨日下午还在记者会上公布图表、播放影带,说明枪击案发生时,林正伟冲上台枪击连胜文、被害人倒地的过程,以及枪弹射击角度。所播放的影带是案发以来外界所知最为完整清晰的视频,它完整记录了枪击前后的现场情况,更清晰显示了凶手开枪的全过程。这是首度公开枪击搜证录像带,公布行凶画面。

  板桥地检署发言人陈正芬表示,林正伟因为经济拮据,曾与陈鸿源父亲陈明雄有土地纠纷,并想勒索陈明雄,但并未达成目的,因此想让陈明雄遭受丧子之痛,起了杀害陈鸿源的念头。案发当天,林正伟多次到陈鸿源的竞选总部查访。当天晚上8点20分,在陈鸿源竞选造势晚会上,他持枪从舞台右后方上台射击,由于他以为主角陈鸿源会站在舞台中央,但当时为他助选的连胜文跟陈鸿源交换位置,导致林正伟误击,子弹贯穿连胜文脸颊,台下的黄运圣也遭流弹波及而死亡。

  连胜文不服“误击”说

  板桥地检署召开记者会后,国民党中常委李德维,连胜文特别助理徐弘庭,连胜文委任律师刘宗欣、李贵敏、朱日铨等人在昨晚也举行记者会,说明对检方侦结理由的看法。

  刘宗欣表示,他代表连胜文对板桥地检署检察官的辛劳表示感谢,连胜文对这个案子的诉求只有一个,就是“要求真相”,但迄今真相未明;对检方提出的理由,“我们认为不能服众”。

  刘宗欣表示,连胜文恳请正视此案,由检察总长依法将案件由特侦组指挥板桥地检署继续侦办,并整合相关部门调查情报,才能追出真相。

  委任律师群并提出多项疑点,包括声纹比对未收入“马面”声音等。刘宗欣说,检方认定误击,但事实上,“马面”为了确定枪支没问题,曾到特定场所去试枪,由此可见“马面”是非常谨慎的人,这么谨慎的人事前怎么不会调查陈鸿源的长相、身高、衣着,怎会分不清楚连胜文和陈鸿源?

  李贵敏表示,案发当晚陈鸿源父亲陈明雄及其家属早在晚会开始前就在现场,又坐在台下第一排,“马面”枪杀陈明雄等人的机会很多,又可趁乱逃亡,怎会抱着被捕的决心,静候到连胜文上台后,才上台近距离枪杀连胜文呢?

  李贵敏说,“马面”关于枪支来源未通过测谎,枪击案至今仍有许多疑点还需厘清,包括“马面”是否有特殊政治倾向,因而要枪杀连胜文?以及是否有第三人因枪击案而获利?来源:东方早报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台湾五市选举

更多关于 连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