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参观芝加哥佩顿中学及其孔子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7: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家主席胡锦涛离开美国启程回国,中央台随行记者刘乐在飞机起飞前发来报道。

  当地时间早晨九点三十分,胡锦涛主席从下榻的酒店出发,乘车大概10分钟到达了芝加哥的佩顿中学,该校部分师生在楼门口迎接了胡锦涛主席,校方负责人简要向胡主席介绍了学校情况,佩顿中学是全美唯一一所设立了孔子学院的中学,胡锦涛主席参观了佩顿中学一楼的中文教室,在那里和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胡锦涛主席对这些学生们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在现场,学生们亲手制作了一张新年的贺卡,上面有所有学生们的名字送给了胡锦涛主席,胡主席高兴的接受了这份礼物,同时胡锦涛主席说,兔年就要到了,他也是亲手把一只可爱的玩具玉兔送给了同学们,之后胡锦涛主席还参观了孔子学院,参观了孔子学院的数学教室,而且在现场短暂的听了一会儿数学课。

  在学校的礼堂里,同学们表演了非常精彩的具有中西文化特色的精彩节目,陪同胡锦涛主席参观的芝加哥市市长戴利在讲台上发表了致辞,之后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胡锦涛主席是走上了讲台,他对同学们说,希望你们珍惜宝贵的时光,努力充实自己为今后的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础。

  胡锦涛主席在讲台上宣布,将邀请20名佩顿中学的师生代表在今年暑期的时候到中国去参观访问,当时在现场的师生代表都非常的激动,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胡锦涛主席还向佩顿中学的校方赠送了教学用品和图书等。

  随后胡锦涛主席还参观了芝加哥一些著名企业的展示,参观这个著名的企业展示也是胡锦涛主席此次访美最后一项活动,之后胡锦涛主席将乘转机启程回国结束这次美国之行。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