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昭通大雪致苏家院乡八成蔬菜绝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9:22  云南网
昭通雪灾后,大部分农作物被冻坏 昭通雪灾后,大部分农作物被冻坏

被大雪压塌的销售汽车展厅实习记者缪立鹤/摄 被大雪压塌的销售汽车展厅实习记者缪立鹤/摄

  现场

  昨天,昭通、鲁甸坝区没有再降雪,甚至还出了一会儿太阳。但连续多日的降雪已经对农业和居民生活造成难以弥补的影响。由于雪太厚,一些房顶较薄的钢架结构建筑被压垮,昭阳区苏家院乡80%的蔬菜坏死在地里。

  积雪太厚压塌汽车展厅

  19日晚,由于不堪积雪重负,昭通区一钢架结构汽车销售展厅被压塌,所幸无人员伤亡。

  该展厅为钢架结构,面积约120平方米,顶部是蓝色的彩钢瓦,除有两面砖墙外,其余两面都装有面积较大的玻璃窗。昨天还能看到,展厅的钢柱、钢梁都被压变形,屋顶落到了展厅内,墙上的玻璃破碎了很多。

  据该公司负责人李先生介绍,由于17、18两日连续下雪,汽车展厅顶部在垮塌前已经堆积了约45厘米厚的雪。

  发现积雪过厚,公司已在19日前就将7个展厅里的车辆转移到屋外。但到了19日晚上10点,展厅还是垮塌了。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车辆受损。

  80%蔬菜冻坏在地里

  被雪灾困扰的还有基础设施薄弱的农村,很多农村的蔬菜和牲畜因低温被冻死。在昭阳区苏家院乡,200亩小春作物、4150亩蔬菜受灾,约200万斤土豆被冻坏,山区农村的86头牲口被冻死。该乡主管农业的夏副乡长说,据不完全统计有80%的蔬菜都面临绝收。

  在苏家院乡迤那村委会,17个蔬菜大棚因不能承受30厘米厚的积雪而倒塌。据介绍,自17降雪开始,虽然有人值守,但17日一夜之间积起的30厘米厚积雪,还是将17个大棚压塌,仅大棚的直接经济损失就在50万元。

  据昭通市委宣传部介绍:截至昨天统计,昭通共有2341036人不同程度受灾。因灾伤病91人,紧急转移安置455人,饮水困难763534人。

  昨天,昭通气温有所回升,道路结冰有所缓解。到15时,昭待公路全线放行。昆明至昭通双向车道上滞留的1500辆车正在缓慢通行。

  记者程权 (都市时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云南 大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