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道部:武广高铁因暴雪降速是为保障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6: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报道,2011年1月22日下午3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1年春运工作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视频:铁道部解释春运高铁降速运行原因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记者提问:之前湖南暴雪导致了武广高铁首次全面降速,这次高铁春运相比历年来比较大的措施,民众也很关心,为什么一场大雪会导致高铁降速的行为,之前设计中有没有考虑到暴雪对高铁的影响?未来如果再出现这种雨雪冰冻天气的情况,是不是高铁还会有继续降速的可能性呢?

  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武广高铁在今年的春运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每一天乘坐武广高铁的旅客已经达到10万多人,这条高铁和原有的京广铁路在今年春运当中互相配合对珠三角地区、湖南地区、湖北地区旅客出行提供了非常大的方便。关于高铁在降雪的情况下是不是降速运行,这要取决于降雪量的多少。如果降雪量大的话,不利于安全运输,我们就要采取保障安全的措施。面对暴雪和比较严重的雨雪冰冻,保障安全、降速运行是世界高铁采取的普遍措施。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春运

更多关于 高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