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人收养10名孤儿成为国家形象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3日01:40  京华时报
形象片中,维吾尔族老妈妈阿里帕和乡村女教师李灵共同亮相。截屏图 形象片中,维吾尔族老妈妈阿里帕和乡村女教师李灵共同亮相。截屏图

  据新华社电 在17日于美国纽约时报广场首播的《中国国家形象片——人物篇》中,姚明、邓亚萍、郎朗、谭晶、李彦宏等中国知名人士、各界精英无疑星光熠熠。但在片中同时亮相的还有维吾尔族老妈妈阿里帕、乡村女教师李灵、热爱航海的翟墨和鞍钢工人郭明义等普通百姓,他们用微笑折射出中国普通百姓的故事,向世界展现出一个友好热情、蓬勃发展 视频:CNN循环播出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 来源:新浪播客 的中国。

  阿里帕老妈妈从未想过自己会成为国家形象的代表。看着片中的自己,她有些遗憾,“早知道是宣传我们国家的形象,我会好好准备一下,在乌鲁木齐订制一套漂亮的民族服装。”

  去年来北京拍摄时,这位来自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的维吾尔族老人并不清楚自己要做什么。

  影片中,这位老人身穿鹅黄色长袍,戴着花头巾,慈祥地微笑着。“我是以一个母亲的形象出现的,代表了中国的母亲。”她用维吾尔语告诉记者。

  自上世纪60年代起,阿里帕含辛茹苦抚养着收养的维吾尔、汉、回、哈萨克四个民族的10名孤儿。在她家里,至今保留着一口直径约一米的大锅,在过去的岁月里,阿里帕妈妈和已经过世的阿比包爸爸,每天就是用这口锅,做出饭菜,养育这些孤儿和他们的9个亲生孩子。如今,这个大家庭里已是几代同堂,全家聚齐了共有180多口人。

  “我只是个普通人,做了微不足道的事而已。因为我们国家和外国都很友好,我才有机会成为形象片中的一个人物,让世界知道有我这么个人。”阿里帕说。

  谈到自己的愿望,阿里帕说:“今后如果听说周围有孤儿需要帮助的话,我还会去收养。他们特别需要来自母亲的温暖和爱。对于这些孩子,我真心希望他们有美好的未来和幸福的生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家形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