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工程师发明小型电动除冰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3日14:59  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1月23日电(记者李忠将)为了应对目前雪凝灾害,加快输电线路除冰速度,减轻电网员工清除线路覆冰劳动强度,贵州六盘水供电局工程师发明小型电动除冰机,并在110千伏输电线除冰试验成功。

  近日,贵州省六盘水市供电局在110千伏玉杨白线试验电动除冰机。在75-76号杆的一档导线上,覆冰直径已经达到了80毫米,远远超过了该线路覆冰设计值。小型电动除冰机在线路上缓缓滑行,覆盖在线路上的冰凌纷纷落下,一档300米线路上的覆冰仅用20分钟就被消除干净了。

  为了应对目前严重的雪凝灾害,加快输电线路除冰速度、减轻电网员工清除线路覆冰劳动强度,六盘水供电局段文山等工程师,成功发明了这种小型电动除冰机。除冰机体积小、造价低,便于携带和维修,操作简便,除冰速度比人工除冰速度大大加快。此外在人工除冰无法开展的特殊地段,如在跨越高山峡谷、跨距大、档距大、地势险要的一些覆冰输电线路上,都可使用该机器,既解决了人工除冰存在的劳动强度大等困难,又减少电网员工除冰的危险性。

  段文山说,使用这种电动除冰机后可节省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能为人工除冰无法开展的特殊地段进行除冰,尤其能解决交流、直流都无法进行融冰的架空地线的除冰问题。这种小型电动除冰机,将对贵州乃至南方部分地区抗冰保电工作起到重要作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