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本周多零星小雨持续低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07:35  重庆晨报
本周也将进入节前返家的高峰期 本周也将进入节前返家的高峰期

  本报讯 (记者 王珊)随着春节临近,本周也将进入节前返家的高峰期,不过重庆的天气状况依旧不太理想,出行的朋友们,请提前做好应对低温和道路结冰的准备措施。昨日,市气象台发布了本周的天气趋势:将是先雨后晴,继续受到冷空气打压,主城最高气温9℃左右,最低气温仍只有3℃。

  主城昨最低3.7℃

  昨天上午开始,淅淅沥沥的小雨便下个不停。

  来自市气象台的实况监测显示,昨日,主城区最高温只有6℃,气温最低时才3.7℃。不过,我市东北部地区昨天则很幸运,冬日暖阳及时现身,巫山、奉节和云阳三地的最高温直奔到了12℃,为本月以来我市的气温最高值。昨天,全市最冷的地区依旧是城口,最低气温仅-4.6℃。 

  彭水60年来最冷

  此外,记者还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我市东南部地区,低温情况仍未得到好转。其中,据彭水气象局的资料显示,从元旦节开始至今,当地已持续20多天的冰冻雨雪天气,彭水县平均气温仅为2.5℃,高山地区的极端低温已降至零下8℃-9℃,比历史同期的最低气温偏低4.5℃,刷新了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低温纪录,为最近60年来的最低温。

  本周多零星小雨  

  市气象台表示,本周一到周五,各地将以阴天为主,多零星小雨或小雨的天气,高海拔山区还将飘落雨雪。到了周末,天气才略有好转,为阴间多云或多云天气,不过气温回升幅度依旧不大,本周主城区最高气温在9℃左右,最低气温在3℃左右。

  两条路可能结冰

  今天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以阴天为主,偏南地区有零星小雨;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6℃-9℃;主城:阴天,4℃-8℃。

  明天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阴天,中西部地区白天有零星小雨;最低气温0℃-4℃,最高气温6℃-9℃;主城:小雨,4℃-7℃。

  后天是“四九”寒天的最后一天,不过当天新一股冷空气又将抵达重庆,各地本就低迷的气温还将略有下滑,天气陆续转为阴转小雨,东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最低气温-1℃-3℃,最高气温4℃-6℃;主城:阴转小雨,3℃-6℃。

  昨日,市气象台还发布了最新一期春运交通气象专报,预计今天,我市受道路结冰影响的路段主要有两条:包茂高速:黔江—酉阳—秀山段;兰海高速:綦江东溪—贵州交界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