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艇驾驶员:月入万元不是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4:14   CCTV《第一时间》

  春节一过就是兔年,你有打算换个工作,过不同的生活吗?我们栏目从今天起就将推出一个新职业新生活的系列报道 。今天来了解一下游艇驾驶员的工作。(开游艇最主要注意的是海平面上有什么障碍物,看仪器,这个是测深仪,这个是罗盘 ……)

  这位帅气的小伙名叫阎晋龙,是青岛一家游艇俱乐部的游艇驾驶员,也是实习船长,今年刚刚23岁,他曾经做过导 游,但是工作时间和收入都不算稳定,某次带游客乘坐游艇时,他被船长这个职业吸引,就义无反顾的转了行。接下里他用两 个月的时间参加培训,又做了三个月水手,很快就成为了实习船长。作为一名实习船长,阎晋龙的月薪只有1500元,不过 根据出海次数和时间长短还有额外的奖金,旺季期间,他每月最少能拿五六千元,如果客人多,月入万元也是常有的事。阎晋 龙青岛银海游艇俱乐部:实习船长通常早晨6到7点钟出海,下午4,5点钟回来,最晚天黑前就会回来,出去一趟奖金是2 00元,一天出海3到4趟。

  游艇驾驶看上去与汽车驾驶相似,也有方向盘和档位,但除了要掌握基本的理论和操作知识外,游艇驾驶员还要准确 掌握船的各项指标,并且要熟悉天气情况、潮汐变化。海上有美丽的风景,也有意想不到的风险,所以,驾驶员还要掌握一些 避险逃生的技能。阎晋龙现在的目标是成为一名正式船长,可以给拥有私人游艇的客户开船,不分旺季淡季都能拿到稳定的收 入。阎晋龙青岛银海游艇俱乐部船长:(练出手来了就可以开大船,往后的话想给私人开船,挣得比较多,听老船长说,都是 管一条船3000块钱,可以多接几条船,一个月就能有万元的收入。)

  游艇驾驶员:培训无门槛两月能出师

  不花分文就能享受海上风光,轻轻松松月入也能过万,看来这游艇驾驶员的确是一份不错的职业,那么,怎样才能成 为一名合格的游艇驾驶员,这个行业的前景又怎么样呢?

  在青海的一家游艇帆船驾驶培训学校,来参加实际操作培训的学员还真不少。据了解,只要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 的人都可以报名,学费大约1万2千元左右。辛贤雷青岛某游艇帆船驾驶培训学校校长:(学期大概两个月,包括理论,实际 操作,维护保养,航海基本安全等,最后经过海事局统一考试,就可以拿到游艇的驾驶员证书。)

  记者发现,在这些学员中,自已拥有游艇的人并不多,大多数都是看中了这个行业的前景。目前游艇驾驶员主要就业 方向是游艇俱乐部和游艇码头,底薪加上出海的奖金,平均月薪在5000元左右。经验丰富的船长还可以成为私人游艇驾驶 员,不分淡季旺季,一般按照每条游艇每个月3000元收费,同时可以接到3、4艘游艇的合同,除了偶尔出一次海之外, 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游艇的日常维护保养,月薪轻轻松松就上万元。游艇驾驶学员:(觉得这个游艇运动也是将来的发展趋势, 希望自己成为最先尝试的一个人)

  在青岛一家大型游艇俱乐部记者了解到,目前,游艇的出海价格因为类型不同价格悬殊很大,比如说这艘三层豪华游 艇,可以乘坐30人,每小时收费是1万3千多元,折算下来每位乘客只需不到500元。大众化的价格使得游艇的普及度越 来越高。此外,现在国内游艇业发展非常迅猛,海南要建国际旅游岛,做大游艇经济;中山宣称将落户中国最大的游艇会;厦 门、杭州、舟山等城市也都在积极发展游艇产业。光是在青岛,5年内准备修建的游艇泊位就超过5000个。初步估计,未 来青岛至少需要2000名以上的游艇驾驶员,而现在有资格证的游艇驾驶员还不到1000名,很多学员毕业后两三个月就 能从水手做到实习船长。孟鑫青岛某游艇俱乐部工作人员:(我们俱乐部有366个泊位,目前有一些游艇驾驶员已经受雇于 私家船主,如果将来发展好的话,俱乐部泊位全部出租出去,驾驶员远远满足不了需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