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铁路和供电职工坚守岗位抗凝冻保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6:52  新华网

  大山深处,他们在冰雪中坚守

  贵州铁路供电职工抗凝冻保畅通二三事

  南方天寒地冻,铁路接触网挂起了冰棱子,2011年初。冰雪低温凝冻灾害来袭。然而,经历年初三轮冰雪凝冻天气,贵州省内铁路一直保持通畅,风雪没有阻断旅客春节归家团圆的路。

  铁路贵阳供电职工坚守在大山深处,及时为接触网及供电设备扫雪除冰,确保列车正常运行。

  扎佐接触网工区:机车供电导线紧裹在冰层中

  扎佐站位于川黔线上海拔最高的地区,处于冰雪凝冻最重的高寒地带。自1月1日起,扎佐站管内牵引供电设备就出现覆冰现象,最严重时冰层超过5厘米,严重危及正常供电。

  "接触网工区吗?调车机车受电弓作业时弧光很大,快来察看!"1月19日凌晨,贵阳供电段扎佐接触网工区的电话陡然响起,值班员梅佑洪迅速拉响了紧急集合铃。

  不出10分钟,10名接触网工穿戴好棉衣、黄马褂、安全帽、绝缘靴、草鞋火速赶往车站。工长张万军仔细察看,弧光处接触网导线被紧紧包裹在冰层中,必须立即除冰。在这寒夜里,职工安全帽下的耳朵被冻得通红。

  3个多小时后接触网恢复畅通,而此时,张万军及他的职工们手脚已不听使唤。脚步蹒跚,他们顶着风雪迎来春运第一天。

  学庄变电所:以雨雪为令出巡设备不分昼夜

  无甚人烟、群山环绕,学庄站是黔桂线上的偏远小站,在这中国南方罕见的冰雪世界里更显孤寂与荒凉。

  新年伊始,黔桂线遭遇冰雪凝冻天气。都匀供电车间立即对管内变电所实行分点包保,而分派谁去最艰苦的学庄变电所让车间主任着实犯了难。"学庄,我去!"技术员龙安椿自告奋勇。

  包保第一天,学庄气温就低到零下几度,此后持续低温天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