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礼品安全提示:8岁以下儿童不宜玩电动玩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14:41  东方网

  东方网1月26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新年假期就要到了,家长们和朋友们都会为自己的孩子或亲朋的孩子买礼品。但是,很多用品对孩子可能是不适合的或存在潜在的危险。近日,全球儿童安全网络发布儿童礼品安全提示,请从安全出发来选玩具:去正规的商店买孩子的用品;爆竹不是玩具,建议不要给孩子玩;电动的用品都有潜在的危险,不建议给8岁以下的孩子买;有小部件的物品如儿童饰品(项链、别针、头夹等)对幼儿都可能引起异物吞咽阻塞或划伤气道等。有绳的衣服,拉绳不能太长。

  为儿童选购新年礼品时注意哪些安全要点,全球儿童安全网络提醒,首先购买玩具时,要仔细阅读玩具说明书上关于年龄和安全的指示。请从安全出发来选玩具。在店里仔细检查玩具的小部件是否紧紧连接在主体上,不会掉落。对于18个月以下的孩子,玩具的绳子和拖线建议不要长于12英寸。填充玩具实际也有年龄的安全要求,对婴幼儿实际不适合,有引发窒息的危险。玩具表面要光滑,而不是带尖角和粗糙的。

  当打开包装时,细心阅读说明书以及警示说明,保留这些说明以及发票。与孩子一起玩,并做示范,怎样安全地玩。玩具不要放在高处,因为孩子会因拿不到而攀爬,引起跌落事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