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河防总:确保粮食安全和防凌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18:05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月26日电(记者? 张兴军)针对流域地区持续发展的旱情,黄河防总日前召开抗旱会商会议,要求对抗旱和防凌工作“两手抓”,以确保粮食安全和防凌安全。

  据悉,自2010年10月以来,黄河流域大部分区域降雨稀少,有些地方偏少七成以上,黄河下游河南、山东两省旱情尤为严重。在旱情持续严峻的形势下,黄河防凌又处于非常关键时期,同时引黄济津、入冀等应急调水工作尚未完成,流域抗旱和防凌形势复杂。

  就当前黄河流域的旱情,黄河防总日前紧急召开抗旱会商会议。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对目前黄河流域旱情、凌情以及干流引水、引黄济津、入冀应急调水和水库蓄水等情况汇报,研究和部署当前抗旱和防凌工作。

  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黄委会主任李国英强调,黄河流域的重大旱情关系到国计民生,同时黄河防凌事关黄河两岸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当前的形势下必须一手抓抗旱,一手抓防凌,确保粮食安全和防凌安全。他要求相关单位认真分析并准确掌握当前流域旱情和凌情,部署好抗旱工作,做好抗大旱、长时间抗旱的准备,及早筹集水源。沿黄有关防指加紧渠道清淤,安排增大分流措施。同时,要密切关注凌情,做细做实防凌预案及相应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