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民工返乡第4天:前方冰雪封路 不进反退4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3:21  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为中午时分,汪正年和鲁朝军把车停靠在焦溪镇的大桥上,等待落在后面的汪长军。

  第四天

  1月27日早上7点,天空下起毛毛雨,鲁朝军一行人从贵州天柱出发。这一天的目标是抵达贵州石阡的老家。

  上午11点左右,他们抵达三穗县附近,气温降至零摄氏度,路面结冰严重,摩托车很难控制。领骑的汪长军再次发生侧翻,夫妇俩滑出摩托车两米开外,紧随其后的鲁朝军担心撞到地上的汪长军,采取紧急刹车,同样人仰马翻。相距不远的汪正年也没能幸免,刹车带来侧翻,5个人、3辆摩托车同时摔在地上。

  这对于前一天已经摔伤的汪长军无疑是雪上加霜,走路都有困难,摩托车右边的反光镜完全脱落。鲁朝军的新车车头部位也被刮花,所幸大家都没严重受伤。

  下午两点,他们在镇远县的一家快餐店用餐,这里距离家乡石阡只有96公里。不想胜利在望之际,意想不到的状况发生了。

  由于担心从镇远县城前往羊场镇的路上有严重结冰,他们选择先前往邻县施秉转道羊场镇,在抵达处在半山腰的白垛镇时,发现前方因道路结冰封路,如果选择推车前行,可能需要近两个小时。有了昨天的经验,他们放弃前行,原路返回施秉县,而抵达施秉县时已接近晚上6点,前往羊场镇的计划泡汤。

  一下午的折腾,他们不仅没有前行,反而折回了40多公里。这意味着第二天他们需要骑行40多公里回到此前就已经抵达的镇远县,然后取道羊场镇,前往石阡。

  原计划三天两夜的行程,变成了五天四夜,他们说“怎么也没有想到”。

  王 辰 黄志强摄影报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摩托 农民工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