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学者积极评价胡锦涛访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21:40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月27日电(记者 王昀加 报道员 马尔凯蒂)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1月18日至21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意大利一些学者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胡锦涛访美有助于两国建立牢固的伙伴关系。

  “胡锦涛此次访美非常重要,两国同意在共同关心的领域加强关系,”意大利国际事务研究所主席西尔韦斯特里说,“两国领导人承诺将提升双方合作关系,这说明他们愿意将中美关系引领到全新阶段。此访成功促进了两国在重大事务上的相互理解。相信未来两国将展开更广泛的合作,共同维护亚洲和平与稳定。”

  意大利罗马国际研究中心中国问题专家拉贝拉认为,此访中,胡锦涛和奥巴马显示出加强合作关系的意愿,这对建立稳定的两国关系基础十分重要。拉贝拉强调,胡锦涛访美是两国经贸关系发展的里程碑,有益于中美两国和世界经济发展。

  拉贝拉说,中国已成功走出世界金融危机阴影,正逐步发展成为世界领先经济体,这使中美关系具有越来越重要的战略地位。他认为中美两国应加强建设磋商机制,以尽量避免可能发生的危机,同时可以在安全和军事技术领域寻求新的合作空间。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