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泰安袭警案1名牺牲民警曾与歹徒肉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07: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泰安1月28日讯 (记者 陈新 通讯员 徐国涛) 28日,泰山勇士英模事迹报告会在泰山影剧院举行,6位报告团成员的深情讲述,让在场的近千名听众潸然泪下。

  6名报告团成员分别从案发经过及作战指挥、案发现场民警与歹徒的搏斗,牺牲民警生前的工作为人、家庭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报告,诠释了泰安市公安局参与“1·04”案件处置的英雄群体忠诚可靠、敢于担当、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精神。

  泰安市泰山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郭居峰在报告中提到,1月4日,肖斌、夏波他们为配合德州警方侦破一起杀人案件,到嫌疑人亲属家中走访。肖斌第一个上前敲门,突然遭到枪击。歹徒疯狂扫射,李良上前抢救肖斌,掩护战友离开,不幸中弹牺牲。夏波、钱祥村也中枪了,在逃离过程中,二人和歹徒发生了肉搏,夏波奋力抓住歹徒头发不放。勘查现场的民警赶到后,夏波手里还攥着几绺头发。

  烈士夏波的妻子董薇薇作为英雄家属的代表作了报告。报告期间董薇薇泪流满面,多次哽咽。她说1月4日晚上10点多,她见到夏波时惊呆了,第一反应就是过去喊他起来,摸到夏波冰凉的手时她的心一下凉透了。她说她一定会承担起赡养老人、抚养孩子的责任和义务,让夏波放心走好。听着董薇薇的报告,现场听众无不潸然泪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泰安 袭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