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省委宣传部长尹汉宁高度评价农民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8:38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鑫)2011湖北省垄上农民春节晚会于2011年元月26日(庚寅小年夜)精彩亮相,为全省、全国农民朋友打造了的一场草根味道、乡土气息的精神盛宴。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副省长张通在现场观看了晚会,对这台农民春晚给予了高度评价。尹汉宁说:"这是一台很特别的晚会,它由农民艺术家演给农民朋友们看、农民为艺术家颁奖,令人耳目一新,晚会节目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强,品位高。文艺晚会要不断创新,才有生命力,希望涌现更多策划精、创意新、思想深、雅俗共赏,让人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节目。"

  现场观众黄冈农民王金初激动地说:"看了很多晚会,但这台晚会我一辈子也忘不了,太精彩了!"荆州农民罗平连用了四个"太好了!"表达自己的喜悦心情。湖北电视综合频道接到大量的来电、短信和微博,盛赞"农民春晚很给力","专门给农民办春晚,是党惦记着我们农民哪"。

  亮点一:"原汁原味、土生土长"。本场晚会导演组的创作理念是:"把演出舞台留给农民,把聚光灯投向农民,把掌声送给农民"。整台晚会十多个节目当中,农民演出的节目占绝大多数,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几乎占到了一半以上,有的农民昨天还在田间劳作,今天就赶到了直播现场,这一切体现出一股浓烈的田间地头的泥土气息和奇特鲜见的艺术表达,使看惯了全国各台常规大型晚会的观众耳目一新。

  亮点二:原创全新晚会结构。本台晚会采用了奇特的、符合晚会风格的原创式的全新结构--"农民自己办春晚"。晚会巧妙插入了给全省市县台优秀农业题材电视栏目《垄上行》的颁奖活动,而且把场景安插在江汉平原的一个村落由村里的农民自发的为"农民的贴心人"--《垄上行》的电视工作者办一台春节晚会,于是通常意义上的晚会主持人在这个结构里消失了,出来的是村支书、大学生村官及蹲点记者,他们是晚会的"总导演",他们对全省《垄上行》主持人带来的当地节目进行挑选把关,由虚拟的垄上频道的主持人到晚会进行现场采访报道,把平民化的文艺节目编排其中,既合情合理又巧妙自然,台上台下互动、戏里戏外互融,营造出独特的年节喜庆农家乐氛围。

  亮点三:舞美设计别出心裁。整场晚会把现场布置成一个几近真实的农家小院,从布景到道具,从吃的到喝的,都勾画出一幅活色生香的"新农村、新农家"的画面。请来的农民嘉宾和各市州的主持人围坐在台上台下,营造出"庭院式、一家人"的浓郁氛围。

  亮点四:省台和各市州台首次实现同时直播同一节目。《2011湖北省垄上农民春节晚会》于2011年元月26日晚(腊月小年夜)黄金时间在湖北卫视播出,时长110分钟,全省各市州相关频道同时并机直播,实现一个优秀节目通过多台站、全覆盖,真正深入楚天千万农家的播出模式,这在湖北电视史上是第一次,具有深远的影响和意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湖北 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