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电网解除雨雪冰冻灾害Ⅱ级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8: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1月30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蓝旺)记者 1月30日从南方电网公司了解到,自2011年1月30日10时起,南方解除雨雪冰冻灾害Ⅱ级响应,因冰灾造成停电的所有变电站、乡镇已全部恢复供电。

  南方电网公司表示,截至目前因灾受停电影响的居民户数及人口已恢复了99.6%,实现了“保民生、保生产、保稳定”的抗冰保电目标。未来10天,华南、西南地区东部平均气温将接近常年同期或略偏高,凝冻天气趋于结束。

  2011年1月5日南方电网公司启动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Ⅱ级响应以来,全力以赴,克服困难,践行“大灾当前、责任在先”的理念,发扬“众志成城、顽强拼搏、不胜不休”的抗冰精神,组织广大干部员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防冰保电工作,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正常供应,全网未发生县级及以上城市停电和重要客户停电。

  据悉,针对低温导致输电线路覆冰增加的情况,南方电网公司及时开展线路融冰、方式融冰和人工除冰,累计融冰、除冰4849条次,其中直流融冰214条次、方式融冰350条次,交流短路融冰419条次和人工除冰3866条次。

  为防范天气变化的影响,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供电工作,南方电网公司表示,要按照预案加强监督管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对线路覆冰情况加强巡视和观测,做好应急抢修人员和物资准备,加强应急值班,及时报送信息,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