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两架增派开罗客机已搭载457人踏上回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00:35  京华时报 官方微博

  本报讯(记者 任芬)1日下午,于1月31日率先出发前往埃及的国航及海航两架飞机分别安全降落北京首都机场和广州白云机场,接回我国滞留埃及同胞共计480人。与此同时,民航方面已安排另外6架飞机赴埃接人。

  1日16时45分,满载旅客的国航CCA056空客330-200型6071号客机安全降落在首都机场。随后,海航第一架接滞埃人员回国的航班HU7942于18时37分安全抵达白云机场。此架航班搭载了包括广州东川路小学46名师生在内的两百多名旅客。

  另据中国民航局方面公布的消息,截至目前,中国民航已增派6架客机执行任务。

  1日凌晨,国航增派两架客机A330 CCA057和CCA058飞赴开罗。记者发稿时,两架航班已搭载457人踏上回程。

  民航局1日还安排南航和海航各一架客机赴埃及。海航HU7943于14时11分从首都机场起飞。17时7分,南航CZ3001/2航班从广州起飞前往埃及卢克索,将接回238名香港与内地旅客。

  同时,海航北京至开罗的正常运营班次也将于2日零时30分起飞前往开罗。

  东航1日晚宣布,空客330型MU789航班21时从上海虹桥机场直飞开罗;另一架空客340MU299航班于2日凌晨1时30分从浦东先飞赴埃及霍尔格达市,再飞开罗。两机接人后都将飞回北京。

  >>现场

  27名小记者首批返家

  1日16时,首都机场T3航站楼国际到达厅人头攒动,百余人手捧鲜花,满怀期盼,凝视着B出口处。16时45分,CCA056次航班抵达机场。

  一段时间过后,拥挤的人群出现在B出口处。年仅8岁半的荣嘉澍率先冲出,跨过隔离带,扑入父亲的怀抱。

  据荣嘉澍介绍,上月24日,红领巾通讯社组织了“小记者”旅游团,共有27名小学生前往埃及“考察”,另包含8名家长及老师。埃及发生反政府抗议活动后,行程受到影响。旅游团为保证安全,将学生安排在一艘游轮上,“一天的时间都是在水上漂着”。随后,在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及老师的安排下,27名小学生最终被确定为首批回国人员。

  荣嘉澍还掏出相机为大家展示开罗机场的图片。记者看到,整幅画面被拥挤的人群淹没,小朋友们紧抱书包,双眼合拢,横七竖八地坐在椅子上,相互依靠着,“那里很乱,老师不让乱跑,大家最后就都睡着了”。

  “短短几天,我给儿子发了上千条短信”,另一位小记者的家长胡先生称,他和孩子一直靠短信保持联系。“看!2点03分,儿子拿到了机票。3点06分,进入了登机口,44分准备起飞……”胡先生品读着短信,“虽然这些短信有很多废话,但我永远不会删,因为这些话,融入了我对他的爱。”

  一家9口人分两批乘机

  “爸爸呢?我要找爸爸。”6岁小女孩洋洋(化名)不断地呼喊着。

  “爸爸在下一班飞机上,很快就来找咱们了。”68岁的杨女士回应着。

  在B出口处,杨女士推着行李车,快步走出了大厅,车上坐有两名女童。杨女士说,上月21日,他们一家9口人,组团前往埃及旅游。埃及发生反政府抗议活动后,我驻埃及大使馆曾建议,可派包车将此行人运往土耳其,从那里转机飞北京。“9个人里有4个都是孩子,太危险了”,杨女士说,家人再三商议,最终决定留在开罗。

  1日凌晨,登机前,大使馆方面曾表示,优先保障老人和儿童登机。“都不敢告诉她(洋洋)爸爸没上飞机,否则她不走”。杨女士说,登记后,洋洋发现爸爸不在,便开始不停地哭泣,“不遇这件事,我还真不知他们父女俩感情这么好”。

  杨女士说,余下几人已登上了另一架飞机,“我赶快回家炒俩菜,简单地庆祝一下”。

  广东人拉横幅迎同乡

  人群中,一些讲着广东话的人拉起了横幅,一同等待40余名广州同乡。

  “我们相互间根本不认识,只能靠口音辨别”。广东省涉外安全处蒋先生说,省相关部门派他前往机场接机,部分在京的广州人得知此事,一同随其前往,但飞机上的人较多,相互间又不认识,只能制作横幅,“希望老乡们都能看得到”。

  蒋先生说,40多人中,有部分人员无旅游团队,在京也无亲朋,他将为这些人协调衣食住行,可能会开个小型春晚。“在埃及呆得不好,回国了,至少要让他们过个温暖的春节”。

  本报记者韩大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埃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