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货轮印度洋遭遇海盗 蛇形快行脱离险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08:29  中国广播网 官方微博

  中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天(1日)18点40分,中国海运集团“嘉宁山”号货轮刚刚离开印度驶往南非的德班港,这时突然有一条海盗船只向“嘉宁山”靠近,为迫使“嘉宁山”号货轮停下来,海盗船只还向“嘉宁山”发射了三枚火箭弹,并派出小艇准备登上“嘉宁山”号货轮。危难时刻,“嘉宁山”号货轮采取蛇形前进方式,并加快了前进速度,终于脱离了险境。昨晚,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值班人员向《新闻纵横》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值班人员:北京时间18点40分,这条船从印度开往南非塞班港的途中,在印度洋的东南海区遭到海盗的袭击。他报给我们说,他的船舱受到了火箭弹的袭击,二副的房间已经被火箭弹击中破损了,船上有两名船员受到轻伤。因为他们船开得全速,海盗船母船追击不上,“嘉宁山”通过走蛇形躲避海盗小艇的追击,又把主机开的全速,这样慢慢跟海盗母船拉开了距离。到了21点45分以后,我们跟船上确认,雷达上已经看不到这条海盗母船了,海盗母船也没有再尾随他们航行了。

  海盗袭击“嘉宁山”号的地点位于我国护航编队以东1050海里,在距离护航编队的情况下如何防止和抵抗海盗袭击?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值班人员表示“嘉宁山”号有很多经验值得总结:

  值班人员:经验就是,船上要加强值班瞭望,遇到海盗不要惊慌,船上要组织,用积极的手段按照我们的防海盗预案。各个船务公司对这个东西要提前,船上要加强警备,及时跟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和联系,推迟海盗登船的时间,以利其他部门争取更多的时间来提供救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货轮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