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2月5日全国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5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隋笑飞)记者5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2月5日8时至18时,全国各主要高速公路、干线国省道通行正常,未接报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全国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2月5日,公安部交管局就春节以来发生的4起一次死亡5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发出通报,要求各地迅速行动,全力加强通行秩序管控,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坚决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要进一步加强道路通行秩序管理。针对春节长假高速公路自驾车旅游流量增加、国省道中短途流量增加、长假结束前返程流量增加等情况,把警力部署到主要高速公路、干线国省道的交通事故多发、易出现拥堵路段,加强7座以上公路客运车辆的检查,严查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要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强赶集赶场、农村庙会等民俗活动区域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管理,防止短途客车超员以及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防超员车辆、违法载人车辆上路行驶。

  ——要进一步加强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查处。在保持对城市道路酒后驾驶整治力度的同时,安排相应警力集中查处公路、乡镇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坚决遏制节日期间酒后驾驶高发的态势。

  ——进一步加强宣传提示。利用各种宣传渠道曝光节日期间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针对走亲访友、旅游等不同出行群体开展交通安全提示,广泛宣传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加强执法、开展服务的工作措施,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针对国省道、县乡道路交通流量增加的情况,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增派警力,各地交警支队机关以及大中队民警全部上路,进一步加大对主要国省道、乡村道路的管控力度。严格查处酒后驾车、客车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群众的出行安全。

  目前,天气转暖,群众出行量将逐渐增大,特别是初三以后,民俗活动集中,走亲访友、自驾车旅游增多,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易发。为此,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驶人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切勿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载人、抢行猛拐。驾驶摩托车出行的群众,请不要酒后驾车,不要超载,骑乘人员要按规定配戴安全头盔。选择乘车出行的群众,也要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不要乘坐超员车辆,自觉抵制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行为。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春运

更多关于 交通秩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