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要求行政部门不再以“中国”指代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09:27  环球时报 官方微博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昨天(7日)在新春茶会上宣示,为坚持九二共识,未来“政府机关文书”用语一律称“对岸”或“大陆”,不称中国。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昨天(7日)在新春茶会上宣示,为坚持九二共识,未来“政府机关文书”用语一律称“对岸”或“大陆”,不称中国。

马英九在台“国防部长”高华柱等的陪同下视察台军新式“标枪导弹”。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马英九在台“国防部长”高华柱等的陪同下视察台军新式“标枪导弹”。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马英九(右二)2日视察台军位于桃园县龟山乡的海军陆战队第66旅,对于军方简报新式“标枪导弹”150公尺范围内命中率百分之百“显得很满意”。 图片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马英九(右二)2日视察台军位于桃园县龟山乡的海军陆战队第66旅,对于军方简报新式“标枪导弹”150公尺范围内命中率百分之百“显得很满意”。 图片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马英九表示对此次演练“不满意”。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马英九表示对此次演练“不满意”。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环球网2月8日消息,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昨天(7日)在新春茶会上宣示,为坚持九二共识,未来“政府机关文书”用语一律称“对岸”或“大陆”,不称中国。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马英九表示,现行“政府”文书上面,经常出现“中 视频:马英九要求行政部门不再以中国指代大陆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国”二字,但是这种称呼方式,不符合两岸“九二共识”中“一个中国,各自表述”对等尊严的沟通与谈判基础。

  因此,马英九要求各级官员,在公开场合谈论两岸关系或相关政策时,遣词应更谨慎,应称“对岸”或是“大陆”,避免提到中国,如外事部门及其它单位公文也应比照办理。

  马英九在昨天新春茶会中,特别针对两岸现状提出完整法理论述。据与会者转述,马英九说,为两岸关系建构完整的法律架构有助于确立两岸关系的定位,不至因为(台湾地区的)选举语言或(台湾地区的)执政轮替而出现摇摆或混淆。

  据了解,马英九之所以特别为台当局各部首长详细说明两岸关系的法理论述,是有感于两岸关系全面开展,因为几乎各部都有机会接触到两岸事务。

  然而部分专业部门的官员未受训练,政治敏感度不足,常因措辞不当引来绿营见缝插针,因此马英九才会罕见地对全体官员阐释自己对两岸关系的论述,提供给各部在说明两岸政策时做为依循准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马英九 大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