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揭香港导游恶行:离团探亲被逼购物6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12:49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春节期间,不少内地客来港旅游,但香港导游强迫购物酿成的争执事件接连发生。香港文汇报记者彭子文 摄   春节期间,不少内地客来港旅游,但香港导游强迫购物酿成的争执事件接连发生。香港文汇报记者彭子文 摄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翻版“恶女珍”事件揭露香港导游强迫内地旅客购物情况没完没了。8日再揭有外省游客以2,000多元随团来港3日2夜,期间被内地领队及香港导游要挟,若不购物就不可以离团探亲,最终被迫于土瓜湾消费6,000元,始获准与亲友相聚。

  香港旅游业议会关注事件,并呼吁有关人士向议会提供资料,以便跟进。据悉,议会今晨将再次“出动”,到香港多个旅游景点巡查导游证,以及业界是否已落实“一团一导游”措施。

  港人曾先生昨晨致电香港电台节目《千禧年代》投诉,指一名来自内地偏远省份的亲戚,支付逾2,000多元参加香港3日游,出发到香港前夕,已表明会离团一天探亲,但抵达香港后,却因为没有购物,遭随团领队不让他离团探亲。

  阻游客致电求助导游被指谎话连篇

  该名内地旅客欲致电向亲友求助时,却遭领队讹称他使用的储值卡无法在港使用。曾先生说:“那名领队讲了大话,跟他说买储值卡打电话是没有用,最终他(内地旅客)被迫在土瓜湾购物了6,000元,导游才给他于晚上与我见面。”

  曾先生续称,目前除了已开放个人游措施的省市,其它省市的居民需透过旅行社或参加旅行团来港,认为旅客外游期间,容易任由导游宰割。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至今没有收到有关投诉,但呼吁内地旅客倘遇无礼待遇,要与议会联络跟进。

  海鲜餐变咸菜白粥 4男女同房住

  其实,香港导游强迫旅客购物或货不对办的情况只属冰山一角,来自山东济南的吴小姐昨日向记者投诉,指上月随旅行团赴港旅游期间,旅行社承诺提供标准双人房间住宿,却“缩水”成为男女同住的4人房间,且“七菜一汤”、“海鲜烧鹅饭”等,却变成“咸菜白粥”。

  吴小姐抱怨说,第二天的行程原订到香港迪斯尼乐园,并于园内观赏烟花表演,但结果到了烟花表演时间,导游却把团员带到其它自费项目,部分不愿意参加的团员只能在原地等候,期间,旅行社并没有派车接团员返回宾馆。

  内地网站讨论区 纷揭港宰客事件

  于内地天涯网站的讨论区,亦有不少内地旅客诉说在香港旅游期间,被导游宰割的惨痛经历。网民“luren1730”指出,去年底在一间深圳旅行社报名,以400元来香港2日游,但抵港翌日一名何姓香港女导游将全团32人带到一间珠宝店,并伙同一香港男导游强迫他们购物,没有购物的团员需在商店内站立90分钟不准离开,又威胁团员如果不购物就不准吃饭、不准过关等,最终行程原订只去3个购物点,但却去了5个购物点。

  另一名网民“lilin6832”亦披露,去年初他一家三口参加旅行团来港游玩5天,每人支付2,180元团费,但抵港后却被带到商店购物,每个购物点都要停留最少2小时,期间不准离开店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香港 导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