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鑫大厦除夕大火后沈阳初七不闻开门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13:22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中新社沈阳2月9日电 (记者 秦逸)正月初七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过去沈阳人习惯放“开门炮”,预示一年有个好兆头。不过,今年除夕夜该市皇朝万鑫国际大厦因烟花燃起大火。沈阳市政府出台规定不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市民和企业也以皇朝万鑫大火为鉴。9日上午,人口近800万的沈阳市区,爆竹声几近消失。

  整个上午,全城只响起零星、微弱的鞭炮声。沈阳某房地产公司老总萧先生告诉记者,春节前公司采购了近10万元人民币的烟花爆竹,准备年三十和上班当天及元宵节燃放,但是皇朝万鑫火灾发生后,公司临时决定停止燃放,目前剩余的烟花爆竹已安全转移。

  记者在沈阳市区一些烟花爆竹销售点了解到,自从皇朝万鑫大厦火灾发生后,烟花爆竹的销售一落千丈。从事烟花爆竹销售近10年的黄先生说,本来计划初七上班会有个销售高潮,没想到即使现在打出5折的价格,一天依然连500元都卖不到,赔钱是肯定的了。

  来自沈阳市消防支队的消息称,沈阳警方组成巡查组,重点对“开门炮”加以监控;未取得《焰火燃放许可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燃放3寸以上礼花弹、组合烟花、架子花、舞台焰火等燃放产品标识注明A级的烟花产品,对违反规定者,将依法予以查处,轻者勒令其停止燃放,罚款、行政拘留,重者将追究其刑事责任。(完)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