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乘高铁拜年成海南春节新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14:07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8日讯 (记者侯小健 通讯员李兰芳) 一拨拨旅客争相乘坐高铁拜大年、游海南,成为兔年春节新时尚。趟趟列车基本满员,人气甚旺,偌大的车厢处处洋溢着节日的祝福,因此搅热了东环高铁春运。据统计,春节黄金周7天,东环高铁共运送旅客21.72万人次,日均3万多人。东环高铁为今年春 运平添了一抹亮色。

  “春节高铁客运十分火爆,客流量可说是节节攀升。”粤海铁公司运输部有关负责人称。  

  粤海铁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2月2日东环高铁客流量1.3万人,3日增至1.9万人,从4日起突破3万人,之后几天,客流量逐日增加。2月7日达到最高峰,日运客达3.95万人次。

  连日来,海南日报记者在东环高铁海口东站看到,一拨拨旅客携儿带女举家出动,纷纷涌向高铁车站,售票大厅内人头攒动,候车室里熙熙攘攘,一列列动车满载旅客来往穿梭……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有的旅客乘坐高铁进城下乡走亲访友拜大年,有的则举家到各旅游景点游玩,而从未坐过动车的则趁春节长假坐高铁尝尝鲜。

  “海南有了高铁,我们出行更方便快捷了,春节期间,我们一家3口坐高铁沿途旅游,感觉太妙了。”家住海口府城的市民陈学仁一脸兴奋。

  今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东环高铁海口东站看到,售票大厅依然热闹非凡,约有近百人有序排队购票。

  该站站长李晶华介绍说,春节期间,该站日均发送旅客均超过9000人,7日达到11485人,上座率均超过100%。

  因春节期间东环高铁客流大增,为最大限度满足人们乘坐高铁出行需求,铁道部、广铁集团迅速响应,在春运运能十分紧张的情况下,2月5日再次紧急调拨1组CRH1型动车组支援海南春运,使东环高铁动车组增至6组。从2月6日零时起至2月18日,东环高铁增加开行海口东―三亚间D7338-D7343次3对动车组,列车开行对数由目前的每天18对36趟增至每天21对42趟。动车组列车最短间隔时间为20分钟发送一趟,平均间隔23.5分钟发送一趟。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春节

更多关于 高铁 海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