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首台旅游巡回审判车春节处理诉讼案件68宗

旅游巡回审判车为游客开庭审案 旅游巡回审判车为游客开庭审案

  本报三亚2月8日电(记者利声富 通讯员刘平贵 摄影报道) 2月3日大年初一,在三亚市天涯海角景区,我省首台旅游巡回审判车正式为游客开庭审理案件。从此,三亚市实行8年多的旅游巡回法庭依托高科技装备的旅游巡回审判车进入三亚市区、风景区办案,真正实行“110式”的旅游审判新模式。审判车对小额旅游纠纷案件实行免费受理,对标的额在一万元以下的旅游纠纷案件免收诉讼费和申请执行费。

  据介绍,春节长假期间,城郊法院安排值班法 官及其辅助人员87人次在大年初一至初五担负南山、天涯、亚龙湾旅游巡回法庭和两辆旅游巡回审判车值班办案任务,3名院领导也轮流到旅游巡回法庭担任值班,竭力维护作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排头兵的三亚旅游城市的秩序和形象。据统计,春节初一至初五,旅游巡回法庭依托高科技装备的旅游巡回审判车,完善速裁工作机制,处理旅游诉讼案件68宗,旅游非诉案件12宗,提供游客法律咨询202人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480份。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春节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三亚 诉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