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农民保护滇池入选国家形象片连称没想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07:06  云南网
滇池卫士张正祥。首席记者 陈昱州/摄 滇池卫士张正祥。首席记者 陈昱州/摄

  昨天下午3点,被人们称为“环保卫士”的张正祥,一个人在观音山附近的滇池边转悠。他说:“最近紧紧盯住大湾附近,听说那里要搞一个房地产项目,3月份就要动工了。”这些天,张正祥因入选国家形象宣传片而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虽然一天要接受好几拨记者采访,但仍然坚持到滇池边巡查。

  “虽然才闪一下,可荣誉至高无上。”昨天,张正祥通过记者的笔记本电脑第一次看到了国家形象宣传片,他的影像跟其他5位普通群众一起出现在了形象片里,虽然一闪而过,但身穿西装的他还是一眼就能看出来。张正祥说,这是去年10月份应邀去北京时在中央电视台拍的,平时他很少穿西装打领带。

  张正祥说,他第一次知道自己上了国家形象宣传片,是在春节前的1月27日。当时有北京、上海、广州的记者打电话告诉了他,还在电话里采访了他。到了昨天,谈起上了国家形象片的感受,他连说没想到、感到震惊。“我都成了中国代表了,这荣誉太高了!”张正祥说,这也说明他所做的一些工作得到了肯定,感到非常高兴。

  2005年,张正祥作为云南省唯一的候选人,获得了中国十大民间环保杰出人物称号。2007年,他又被评为十大昆明好人代表。之后,他被评为“2009感动中国人物”。有关他的环保事迹曾引起新华社、央视、《瞭望》周刊、凤凰卫视等知名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地方媒体对他的报道更是举不胜举。对于这次荣誉,张正祥觉得更加重要,因为国家形象片拿到了美国播放,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形象。

  张正祥说,此次成为国家形象片中代表中国的人物,他把这份荣誉看得和生命一样重要。“我没有后悔过,保护滇池的行动也不可能停下来,除非我死了。”张正祥说,这么多年来,他把所有的心血都耗在保护滇池上,虽然也获得了很多荣誉,但除了荣誉什么都没有。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大家多给予他一些理解,他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滇池的水更清、昆明的山更绿。

  首席记者 傅碧东 (都市时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家形象片 入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