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降下小雪交通暂时未受大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07:27  中国广播网 官方微博

  中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晚北京这场雪也创下60年来北京冬季降雪的最晚记录。现在从窗外望出去,一层薄薄的雪花覆盖在地面上。下面我们连线本台记者汪群均,实际感受一下北京这场迟来的小雪:

  主持人:汪群均,你现在在哪里?在你身边,北京下雪的情况怎样?

  记者:我现在在北四环惠新东桥的一个人行天桥上,近百天的雪今天凌晨终于悄悄的降落在京城了,现在雪还在下,但是已经很小了,因为下雪所以天亮的比较晚,所以刚才在两分钟之前,四环的路灯还亮着,所以在昏黄的灯光下,轻盈飘落的雪花很像舞台上聚光灯下的舞者非常美,但是现在天突然亮的,路灯已经灭了,因为这是一场早就预期的雪,而且不是太大,大概也就是两厘米左右厚吧,所以目前四环上的交通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大家能够通过我的话筒,听到四环流动的车流带来的轰鸣声。

  在凌晨6点半的时候,我采访了一位环卫工人,他们已经到位了,他介绍说因为环路上的融雪剂今天凌晨就已经洒上了,他们早上5点就已经到位到主干道、辅路上或者是人行道上去扫雪,现在来看生活一切都是非常正常,现在人越来越多了,雪还在下。

  人们之所以如此渴盼这样一场雪,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北京地区已经109天没有有效降水。这场雪会不会对北京的旱情有所缓解?下面我们连线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翔。

  主持人:刚才提到北京昨晚这场降雪大概有1毫米左右,城区达到了1.4毫米,据您了解这样一场降雪会对北京的旱情有所缓解吗?

  李国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北京连续100多天没有有效降雨,旱情在持续发展,通过这场降雪虽然不能够从根本上来缓解北京的旱情和缺水状况,但是应该来说,有一场雪比没有要好。雪虽然下的不大,但是对于北京的农业生产,对于土壤改良应该来说还是有积极作用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