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警全警出动确保雪后交通平稳有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卢国强、李舒)10日零时许,北京降下“60年最晚”初雪。北京交管部门启动雪天交通勤务应急保障方案,全警出动投入一线,确保首都道路交通运行平稳有序。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随着10日降雪开始,交管部门各交通支、大队主要领导、值班领导,以及值班备勤警力全部上路,加强路面巡视检查,及时发现报告道路积雪点段,并强化巡逻管控。

  10日交通早高峰到来前,北京交管部门启动雪天交通勤务应急保障方案,从早6时30分开始,交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机关警力及一线执勤民警全警出动,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路面。

  同时,交管部门利用视频监控等科技系统,加强路面巡视,重点盯住桥区、匝道、环路出入口等重点地段,及时发现道路积雪、结冰情况,第一时间通报相关作业单位,加大铲冰除雪力度;并通过媒体、户外信息显示屏等,及时向市民发布雪天交通预警。

  据介绍,早高峰期间,北京交管部门接到多起交通事故报警,这些事故大多数是由于雪天路面湿滑引起的轻微剐蹭和单方事故,发生事故的路段也造成暂时的行驶缓慢。北京交通早高峰尚未恢复到节前状态,全市交通运行正常。

  交通的顺畅也得益于一部分市民自觉放弃自驾车出行。在北京CBD附近工作的张祺告诉记者:“知道要下雪,前一天就和几个同事约好不开车,一方面是怕路滑,另一方面,盼了这么久终于下雪了,借这机会也想亲近大自然。”

  截至10日10时,受降雪影响,111国道河防口至汤河口路段采取封闭措施。北京周边多条高速公路、国道行驶正常,首都机场出港航班由于需要执行除冰任务,出现延误情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