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警方调查9名乞讨儿童 暂无证据显示遭拐卖

卖艺乞讨者被送往救助站 卖艺乞讨者被送往救助站

  本报三亚2月10日电(记者 王成诚 利声富 摄影报道) 10日下午,三亚市公安局河西派出所接到举报称,在三亚第一市场一带有3拨共11人在街头卖艺乞讨,其中有9名未成年人。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将11人带回调查,初步调查表明参加卖艺的未成年人未被强制乞讨,暂无证据显示这些未成年人系遭拐卖儿童。目前11人已被送往三亚救助站妥善安置。

  记者接到消息后立即赶到河西派出所进行采访,在派出所内见到了这11人。9名未成年人中,年龄最小的不到2岁,大多为8到9岁,身高在一米二三左右。记者还看到装钱用的碗和铁罐、卖艺工具箱,还有一辆独轮车,也是卖艺用的。派出所民警正在整理此次事件的有关材料。

  由于在派出所里呆的时间较长,被带回的孩子不时询问民警何时能出去,民警告诉他们耐心等待,民政部门将给予妥善安置。记者在派出所内询问了一名被带回的成年男子,这名男子40岁左右,自称来自贵州,3天前来到三亚卖艺乞讨,这9名未成年人中,有2名是他的孩子。其余8名被带回的大人和小孩他均不认识,他10日下午在第一市场卖艺乞讨的时候就被民警带回派出所了。

  派出所值班民警介绍,10日下午3点多钟他们接到举报称,在第一市场一带有多名未成年人卖艺乞讨,担心这些未成年人为被拐卖或拐骗儿童。接到举报后,所里非常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调查。在第一市场一带找到了3拨卖艺乞讨者,第一拨为1名男子带着2名女孩,第二拨为一男一女2名未成年人,第三拨系一名妇女带着5名未成年人,他们均在街头露天唱歌或者杂耍进行乞讨。

  民警将2名成年人和9名未成年人带回派出所后,随即对他们进行问询。2名成年人中,男子自称来自贵州,女子自称来自河南,他们都称和孩子有着亲属关系。这9名孩子中除去男子带着的2名女孩,其余的都自称来自河南,但是都提供不了有效证件。

  民警介绍,经过初步调查,这些孩子身上没有伤痕,显得比较健康,也没有发现强制乞讨的迹象。针对举报人对于这些孩子为拐卖或拐骗儿童的担忧,民警表示,由于暂时核实不了他们的身份以及之间的关系,因此不能确定这些孩子是否为被拐儿童。

  当天晚间,河西派出所民警联系了三亚市民政部门反馈了有关情况,民政部门派员到派出所协调此事,并将他们送到救助站进行妥善安置。民警表示,由于暂时没有发现存在严重的违法行为,因此暂不对相关人员采取强制措施。接下来还要请11人户籍所在地的警方进行调查,以确定2名成年人与各自所带孩子的关系,进一步确定他们的身份。

  当天晚上10点半之后,11名卖艺乞讨者均被送往救助站进行安置,本报将继续关注事件的进展。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解救乞讨儿童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三亚 乞讨儿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