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青海将在全省高校实施135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3日11:15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西宁2月13日电(记者顾玲)记者从青海省教育厅了解到,青海将在5年时间内投入600万元,在全省高校实施“135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日前,青海高校90名教师被确定为学术领军人才、拔尖学科带头人和创新科研骨干。

  “135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是青海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即从2010年到2015年,在青海省高校选拔10名学术领军人才、30名拔尖学科带头人和50名创新教学科研骨干,由青海省财政投入600万元进行重点培养。青海省力图通过5年培养,使各培养对象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在决策咨询、重大项目攻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青海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介绍,此次入选的90名高校教师,分别来自省内高校和省属高职学院,其中人文学科类35人,获青海省财政专项资助130万元;自然学科类55人,获省财政专项资助470万元。青海省力图通过培养,使10名学术领军人才,每人能组建起一个在国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教学和科研团队,并取得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重大成果,力争有1至2名成长为“两院”院士;使30名拔尖学科带头人,在西部高校和科技界具有一定影响力,在教学、科研相关领域做出重大贡献,其中10名左右成长为学术领军人才;使50名创新教学科研骨干,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创新能力较强,取得省内一流教学科研成果,协助博导或硕导培养高素质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其中30名左右成长为拔尖学科带头人。

  据了解,在5年培养期内,青海每年将对这90名教师进行年度考核和中期考核;培养期满后,由青海省教育厅和财政厅组织期满考核。考核结果达到培养目标者,颁发“135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相应层次证书;考核结果达不到培养目标者,降低培养层次直至取消培养资格。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